您当前的位置 : 合肥 > 新闻中心

长丰县罗塘乡:四举措拧紧两节期间“安全阀”

时间:2021-09-18 16:20:52 
摘要

  为贯彻落实省、市、县关于加强中秋国庆安全防范工作的要求和部署,坚决防范和有效遏制各类事故的发生,罗塘乡通过“四举措”周密部署国庆中秋期间安全生产工作,拧紧两节期间“安全阀”。

  提高政治站位,压实工作责任。罗塘乡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忧患意识、风险意识,清醒认识当前严峻复杂的安全形势。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和“三个必须”的要求,紧密结合本辖区及重点行业领域实际情况,研判安全风险,有针对性制定防控措施。乡主要领导加强调度,亲自抓、负总责,紧盯安全生产基础薄弱、隐患和问题突出的行业领域,强化监管,深化整治,堵塞漏洞。

  突出监管重点,抓牢安全整治。结合当前正在进行为期40天的安全生产隐患大起底大排查大整改行动,罗塘乡扎实开展覆盖全行业、全领域的安全生产督查检查。重点突出道路交通、建筑施工、危险化学品、工矿商贸等领域。消防安全方面注重加强各类商店、市场、饭店、“三合一”场所等重点单位安全检查,严防“小火亡人”。同时结合实际情况,扎实开展城镇燃气、特种设备、校园安全、森林防火、农业机械等方面的安全生产排查检查,严格落实闭环管理。

  加大宣传力度,营造良好氛围。以9月1日新安法颁布实施和烟花爆竹禁放宣传为契机,罗塘乡组织相关部门深入监管企业开展宣传活动,通过分析近期典型案例,真正让企业充分认识到安全生产违法行为的后果,倒逼责任落实。同时,加大烟花爆竹禁放和消防安全的宣传力度,向企业、个体户和广大群众普及消防安全知识,增强个人安全防范意识。

  强化值班值守,妥善应急处置。罗塘乡严格落实24小时在岗值守和领导带班制度,规范突发事件应急报告机制。建立健全生产安全事故的预测预警机制,加强恶劣天气监测,及时发布预警信息。应急救援队伍、装备、物资等做好充足准备,一旦发生突发事件,能够科学高效救援。(刘晨晔)

来源: 中安在线  作者:
相关新闻
 
快讯
政务
视频

友情链接

中共合肥市委| 合肥市人大| 合肥市政府| 合肥市政协| 中共合肥市纪委| 市委组织部| 市委宣传部| 市委统战部| 市委政法委| 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 市城乡建设委员会| 市教育局| 市公安局| 安徽文旅集团| 中安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