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合肥 > 新闻中心 > 快讯

学党史 优服务 靓窗口

合肥市出租车行业掀起党史学习教育热潮

时间:2021-04-16 08:38:37 
摘要

  连日来,合肥市出租车行业党委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砥砺初心使命的“磨刀石”,以乘客需求为出发点,开展“学党史、优服务、靓窗口”主题实践活动,创新“线上+线下”“学习+践行”等方式,掀起党史学习教育热潮。

  学习从“指尖”到“心尖”

  “今天起,群里推出‘党史学习指尖课堂’,方便大家学习。”近日,合肥和瑞出租车公司党员示范车队队长李中东在微信群留言道。据介绍,合肥市出租车行业党委推出“线上+”学习方式,方便党员就地学、随时学。

  各出租车企业党组织把党史学习教育列为培训重要内容,利用微信群、云端等推出“云课堂”,让党员驾驶员利用碎片化时间学习。“党史学习教育从‘指尖’到‘心尖’,这种模式非常适合我们。”新亚公司党员驾驶员叶首响说。

  “线下课堂”走深走实

  在合肥,每天有9400多台出租车、20000余名从业驾驶员穿梭于大街小巷,为让出租车行业党员“流动不流失”,合肥市出租车行业党委全面摸排党员驾驶员,对250多名党员驾驶员和70名党员管理人员实行动态管理,组织他们就近参加党史学习教育。

  据了解,出租车行业各基层党组织积极打造“先锋宣讲课堂”,邀请优秀党员驾驶员,以微党课形式开展党史宣讲。部分出租车公司打造“实境课堂”,组织党员驾驶员前往红色教育基地,通过一张张照片、一件件展品,提升党史学习教育的“渗透力”。

  “优质服务”擦亮城市名片

  “这位师傅不仅不收钱,还把我送到家门口,扶上扶下真贴心。”近日,合肥新亚公司收到了一位84岁老人的感谢电话,为党员示范车队爱心之举点赞。

  合肥市出租车行业党委将党史学习教育与推动行业发展相结合,打造“实践课堂”,引领党员驾驶员提供优质服务。各出租车企业以“我为群众办实事”为契机,不断规范出租车经营行为,提升服务水平,为市民提供更安全、舒适、便捷的出行环境。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出租车行业还涌现出一批助人为乐、拾金不昧、孝老爱亲、见义勇为的感人事迹,截至目前,全市出租车行业出现各类好人好事500多件,拾金不昧折合人民币120余万元,这些已成为合肥市出租车行业党史学习教育成效最生动诠释。

  据了解,全市出租车行业将继续强化党建引领,坚持将服务“挺出去”,逐渐形成“党员带群众”良好氛围,用温馨和文明服务不断擦亮城市“流动名片”,塑造向上向善行业新风尚。

来源: 合肥日报  作者: 苏龙鹏
相关新闻
 
快讯
政务
视频

友情链接

中共合肥市委| 合肥市人大| 合肥市政府| 合肥市政协| 中共合肥市纪委| 市委组织部| 市委宣传部| 市委统战部| 市委政法委| 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 市城乡建设委员会| 市教育局| 市公安局| 安徽文旅集团| 中安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