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合肥 > 新闻中心 > 快讯

合肥学院机制学生党支部开展“我心向党,绘建辉煌,喜迎二十大”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22-05-27 15:48:19 
摘要

  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教育引导学生党员传承好红色基因,提升学生专业兴趣和应用能力,今年5月,全国党建样板支部、合肥学院先进制造工程学院机制学生党支部开展了“我心向党,绘建辉煌,喜迎二十大”主题党日活动。

  支部成员们结合工科专业特长,积极行动,勇担使命,在30天的奋战中以中国共产党的纪念标志、重大历史事件标志和红色建筑场景等为主体,运用建模软件设计创作红色主题三维模型,“串联”起建模作品和党史故事。合肥学院机制学生党支部共收到红色建模作品30余份,作品充分展现了工科学生的历史文化底蕴。

  2月至3月,北京成为全球首个“双奥之城”,让世界看到了阳光、富强、开放、充满希望的中国。56个和平鸽象征56个民族,举着国旗和党旗的两只和平鸽在上空飞翔,寓意我们党肩负民族复兴命运,带领全国人民奋勇前进;从上往下看,56只鸽子组成了心形,寓意全国民族上下团结一心、共同进退。此外,合肥学院机制学生党支部的成员通过建模交流学习实现了从“一墩难求”到 “一户一墩”,在反复构思改进中,大家深刻体会到了胸怀大局、自信开放、迎难而上、追求卓越、共创未来的北京冬奥精神。

  3月至5月,新冠肺炎疫情形势严峻,合肥市在4月17日开展了“雨前行动-2022”突发疫情应急处置实战演练,广大共产党员特别是一线医护工作者闻令而动、冲锋在前,形成全面动员、全面部署、全面加强的防控局面。合肥学院机制学生党支部成员通过三维建模记录下医护人员守护大家“健康绿”的温馨瞬间,定格了一段难忘的“战疫”记忆,也深刻领悟到了生命至上、举国同心、舍生忘死、尊重科学、命运与共的伟大抗“疫”精神。

  2022年是我国完成空间站建造的决战决胜之年,又恰逢中国载人航天工程立项实施30周年。4月16日,神舟十三号载人飞船完成首次在轨停靠6个月等全部既定任务成功返回,标志着中国航天站走向了一个新的起点。合肥学院机制学生党支部成员通过建模塑造了中国空间站、天和核心舱、中国鸿雁近地卫星和长征运载火箭等航空航天模型,大力发扬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攻关、特别能奉献的载人航天精神。

  此次“我心向党,绘建辉煌,喜迎二十大”主题党日活动传递了青年学子“学党史、绘党情、喜迎二十大”的青春风采,彰显了合肥学院学生的爱国情怀,他们用独特的表达充分展现了中国共产党在百年风雨中所创下的丰功伟业,用青年的朴素情感讲述了新时代的中国故事,营造了喜迎二十大召开的浓厚氛围,展现了大学生争做新时代追梦人的良好精神风貌。

  合肥学院机制学生党支部全体成员纷纷表示要从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中汲取智慧和力量,把个人梦想融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在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征程中成长成才,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相传。

来源: 中安在线  作者:
相关新闻
 
快讯
政务
视频

友情链接

中共合肥市委| 合肥市人大| 合肥市政府| 合肥市政协| 中共合肥市纪委| 市委组织部| 市委宣传部| 市委统战部| 市委政法委| 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 市城乡建设委员会| 市教育局| 市公安局| 安徽文旅集团| 中安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