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合肥 > 新闻中心 > 百姓问政

“课后三点半”公益课堂能否增设课程和班级?

时间:2020-10-12 16:34:17 
摘要

  市民咨询:首先感谢合肥市教育局为了孩子们的全面发展,同时解决部分家长下午不能及时接孩子回家的困难,特别开展“课后三点半”公益课堂。公益课堂于10月9日晚上8点正式开始“秒杀” ,为啥叫“秒杀”,因为我们很多家长在8:01分进入系统,系统已经显示“已报满”。根据学校官方公布的课程目录,适合每个年级的课程只有1-2门,每一门课程的人数控制在30人左右,每个年级八个班有近五百个孩子,这五百个孩子家长去拼网速拼手机抢那30-60的名额,真是秒杀中的“飞秒杀”。按照公布的课程目录时间显示,每个孩子就是“秒杀”成功,也只能选择一门课程,也就是说对于没有老人帮衬的家长一个星期只有一天能不用火急火燎的赶或者偷偷摸摸的从单位溜号去接孩子。所以政府部门能否再采取一些措施适当延长公益课堂的时间和增加班级数量,减轻家长的负担?比如说,一是“课后三点半”的公益课堂能否增设课程和班级,尽量保证有需求的孩子都能得到满足。也可以引入外在培训机构进校园进行有偿的培训,只要是能在校园内,家长都能放心安心,这样也不用增加政府的资金压力。二是能不能建议在小学下午放学后,增设孩子的自习课。现在孩子下午放学的时间是3:40左右,真心太早了,老人看管孩子的弊端自不用赘述,对于没有老人帮衬的家长根本无法同步时间。增设自习由学校统一组织,每个班由一位任课老师负责值班,不授课,就简单维持课堂秩序,让不能按时接回家的孩子有个安静的有学习氛围的环境写写作业看看书,老师的加班费由愿意把孩子留在学校的家长支付。根据情况,如果班级孩子多,就以班级为单位,如果班级孩子不多,可以几个班的孩子并为一个班,还可以根据家长的下班时间分时间段是一节自习课还是两节自习课,老师的加班费家长可以根据时间段分不同的标准支付。这样,在校园内,孩子的安全问题家长完全可以放心、安心,而且在班级里学习,学习的氛围也好一些,有老师在场,学习的态度也认真些。盼望领导能切实考虑这个现状,能解决这个困扰很多家长的难题,谢谢。

  合肥市教育局回复:您好,疫情防控常态化下课后托管服务以安全看护为主,鼓励学校结合实际情况开展作业辅导、课外阅读、手工操作、体育艺术活动、团队活动等。"课后三点半公益项目”试点学校,可按原有模式引进第三方机构的,本学期继续进校免费向学生提供“个性化课程”, 2021年将按照市政府有关文件精神执行。

来源: 合肥市人民政府  作者:
相关新闻
 
快讯
政务
视频

友情链接

中共合肥市委| 合肥市人大| 合肥市政府| 合肥市政协| 中共合肥市纪委| 市委组织部| 市委宣传部| 市委统战部| 市委政法委| 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 市城乡建设委员会| 市教育局| 市公安局| 安徽文旅集团| 中安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