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合肥 > 新闻中心 > 县区焦点

肥东县:养老机构疫情防控“四面合围”守护中心安全

时间:2020-11-19 16:26:56 
摘要

  东西南北,唯中为心。作为为特困老人提供集中供养服务的乡镇养老服务中心,自疫情防控以来,肥东县民政局始终将安全守护作为中心管控的中心和重点,截至目前,全县18所公办养老机构和4所社会力量开办的养老机构在严格执行全封闭式管控下,实现疫情防控全员“零感染”目标。

  随着秋冬季的到来,严防各类多发病、常见病,尤其是抓实做好疫情防控更是成为22家养老机构“枕戈待旦”的防控要点。日前,该民政局养老服务指导中心围绕合肥市人民政府发布的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通告(第35号)号令和肥东县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发布的第二十四号通告要求,召集全县所有养老机构负责人召开专题部署会,就今冬明春持续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再升温、再加压,要求围绕安全隐患排查为着力点,进一步加强养老机构冬季安全管理,重点紧盯乡镇养老服务中心和民办养老机构等场所,明确防控要点,结合组织开展以防火、防盗、防冻保暖、防食物中毒为重点的安全隐患排查,确保在院老人安全过冬的前提下,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加强组织领导,压紧压实各方责任,落实落细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同时,严格对照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督查反馈的问题,按照《民政部 国家卫生健康委关于印发<民政服务机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常态化监测预警和秋冬季防控工作指导方案>的通知》和《安徽省民政厅关于扎实做好民政系统安全生产和秋冬季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规定,持续深入巩固前期疫情防控成果,认真总结梳理、分析、研判在疫情防控过程中可能存在的薄弱环节和麻痹思想,查缺补漏、对标整改,补齐短板、堵塞漏洞、细化措施、有力应对,坚决防止疫情输入,切实保障民政服务对象生命健康安全。部署会上,该局分管负责人和养老服务指导中心负责人分别就注意事项、防控责任、后勤保障以及日常物品配送、进入人员、带班值守和车辆消毒等细节逐一进行强调,为打赢今冬明春养老服务机构疫情安全守护四方保卫战负重前行。


来源: 中安在线  作者: 高桢 周海欧
相关新闻
 
快讯
政务
视频

友情链接

中共合肥市委| 合肥市人大| 合肥市政府| 合肥市政协| 中共合肥市纪委| 市委组织部| 市委宣传部| 市委统战部| 市委政法委| 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 市城乡建设委员会| 市教育局| 市公安局| 安徽文旅集团| 中安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