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合肥 > 新闻中心 > 县区焦点

肥西县委编办“三过硬”建设“过硬党支部”

时间:2021-02-22 11:03:29 
摘要

  近日,从肥西县直工委《关于首批县直机关“过硬党支部”、“示范党支部”评选结果的通报》文件获悉,肥西县委编办党支部从全县申报的84个党支部中脱颖而出,荣获首批县直机关“过硬党支部”称号。县委编办通过“三过硬”建设“过硬党支部”。

图片5.png

  2020年7月1日,党支部赴颜文斗公园学习

  政治过硬,加强党对机构编制工作的领导

  近年来,县委编办党支部在县委和县直工委坚强领导下,旗帜鲜明讲政治,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带头做到“两个维护”,加强政治能力建设,坚持和加强党对机构编制工作领导,实现机构编制工作在党的坚强领导下开展工作,提升机构编制工作服务党和国家事业大局的能力水平,提高党的领导水平和执政水平,提高县域国家治理能力和治理水平现代化。

图片6.png

  2020年8月21日夏季赴派河社区送清凉活动

  工作过硬,构建党建引领机构编制融合共进格局

  不断凝练机关党建特色,推进党建工作与机构编制业务深度融合、互促共进、同频共振,紧紧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落实好机构编制保障全县高质量发展要求,做到“县委中心工作部署到哪里,机构编制就保障到哪里”的政治要求,深入推进4大领域综合行政执法体制改革、公立医院编制周转池改革、生产经营类事业单位改革和经济发达镇行政管理体制改革等改革任务。贯彻落实新时代机关党建工作要求,矢志不渝做好党员教育管理服务,严格执行“三会一课”制度、党员积分制管理、创新主题党日活动、创建学习型党组织等,以扎实举措,过硬作风,廉洁高效服务,推进党建引领机构编制改革各项任务,防止机关党建“灯下黑”和“两张皮”现象。

图片7.png

  县委编办扶贫帮扶工作

  作风过硬,锻造坚强有力的机构编制干部队伍

  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和支部战斗堡垒作用,不断加强理论武装,锻造“政治坚定、能力过硬、作风优良、纪律严明”机构编制干部队伍,以钉钉子精神,铆足干劲,下足绣花功夫,不推不绕,下大力气解决机构编制历史遗留问题,同时做好疫情防控、复工复产、结对帮扶、防汛救灾等工作,全面加强从严治党,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正风肃纪,根除庸懒散拖问题,知重负重,打通影响党建工作“中梗阻”问题,增强抓好党建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以一流作风和一流成效,努力实现县委编办党支部在全县“走在前、作表率”目标。

来源: 中安在线  作者: 丁守刚
相关新闻
 
快讯
政务
视频

友情链接

中共合肥市委| 合肥市人大| 合肥市政府| 合肥市政协| 中共合肥市纪委| 市委组织部| 市委宣传部| 市委统战部| 市委政法委| 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 市城乡建设委员会| 市教育局| 市公安局| 安徽文旅集团| 中安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