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合肥 > 新闻中心 > 县区焦点

庐阳区海棠街道:开展医保基金监管集中宣传月活动

时间:2021-04-19 15:57:03 
摘要

  为强化医疗保障基金监管,坚决打击欺诈骗保行为,营造全社会关注并自觉维护医疗保障基金安全的良好氛围,近日,庐阳区海棠街道开展为期一月的以“宣传贯彻条例,加强基金监管”为主题的集中宣传月活动。

海棠街道医保基金宣传月启动仪式.jpg

  海棠街道医保基金宣传月启动仪式

  迅速部署,立即行动

  3月30日,庐阳区医疗保障局《关于开展宣传贯彻条例加强基金监管集中宣传月活动的通知》(庐医保〔2021〕5号)正式发布。随后,海棠街道立即行动,通过制定方案,召开启动仪式,明确目标任务、细化责任分工,安排部署宣传活动,要求立足工作实际,全方位、多维度宣传《条例》,现场为群众解疑释惑,提高群众医保政策知晓率、覆盖率,推动医保工作落实落细。

电子屏宣传.jpg

  电子屏宣传

荷塘社区电子屏宣传.jpg

  荷塘社区电子屏宣传

荷塘社区展台宣传.jpg

  荷塘社区展台宣传

  联动协作,多点发力

  采取悬挂横幅、设立咨询台、发放宣传资料、滚动播放动漫视频和宣传标语等方式开展宣传。截至目前,共设立宣传站台6个,滚动播放宣传标语200余次,发放《医疗保障基金使用监督管理条例》折页、问答手册等宣传资料1000余份,张贴宣传海报200余张。

检查药店.jpg

  检查药店

向药店工作人员宣传医保基金管理条例.jpg

  向药店工作人员宣传医保基金管理条例

  长抓实干,务求实效

  整合监管力量,明确任务分工,采用飞行检查和交叉抽查的方式,对辖区45家定点医药机构进行为期一个月的医保基金管理责任制落实情况和医保政策执行情况开展全覆盖现场检查。按照省局统一制定的定点医药机构现场检查清单,逐项检查,填表留存,对检查抽查中发现定点医药机构医保管理和一般违规违法问题,要责令改正,以此增强定点医药机构和从业人员合法经营意识、维护基金安全意识。

宣传医保基金管理条例.jpg

  宣传医保基金管理条例

  据了解,《医疗保障基金使用监督管理条例》将于2021年5月1日正式实施,是中国医疗保障领域的首部行政法规,为整个医保制度步入法治化奠定了第一块基石。

  下一步,海棠街道将持续抓好宣传活动,采取更加有效的措施,着力推进《条例》贯彻落实,持续保持打击欺诈骗保高压态势,确保医保基金安全、高效、合理的使用。

来源: 中安在线  作者:
相关新闻
 
快讯
政务
视频

友情链接

中共合肥市委| 合肥市人大| 合肥市政府| 合肥市政协| 中共合肥市纪委| 市委组织部| 市委宣传部| 市委统战部| 市委政法委| 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 市城乡建设委员会| 市教育局| 市公安局| 安徽文旅集团| 中安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