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合肥 > 新闻中心 > 县区焦点

三十头社区:开展爱国卫生月活动

倡导文明健康营造绿色环境

时间:2021-05-07 16:47:30 
摘要

  今年4月是第33个爱国卫生月。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近期,三十头社区大力开展以“文明健康,绿色环保”为主题的爱国卫生运动,多角度、多层次、多形式地开展科普宣传及实践活动,不断营造全社区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的浓厚氛围。

图片7.png

图片8.png

  文明健康始于心

  近日,三十头社区计生协联合文化站、妇联等部门开展“用心服务,健康同行”健康促进知识讲座,约30余位社区职工及辖区群众参加。讲座分别从心理健康、心理压力预防与疏导、环境污染的危害及防护、常见职业病与慢性病的预防及改善、传染病的防治、倡导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的生活方式(三减三健,控烟限酒等)方面进行了细致的讲解,使大家受益匪浅。此次讲座,既普及了卫生健康知识和传染病防控知识,也提高了大家的健康意识,形成了人人关爱生命、重视健康的良好氛围。

图片9.png

  低碳环保践于行

  为使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生活方式融入到广大群众的日常工作、生活和自觉行动中,社区结合实际细化活动方案,定期召开工作推进会,动员各社居、单位、企业、社会组织等相互配合,积极开展文明实践活动。社区结合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世界读书日、职业健康宣传周等开展教育宣传活动,通过入户宣传、悬挂条幅、张贴海报、发放宣传折页、设立咨询台、滚动电子屏播放、微信平台、有奖问答、文艺演出、讲座等方式,宣传普及绿色出行、光盘行动、垃圾分类、公筷公勺、健康乐跑等卫生健康科普知识及健康生活方式,不断提高群众的卫生健康和环保意识,形成人人动手、人人参与爱国卫生运动的良好氛围。

图片10.png

  绿色家园齐守护

  社区全面落实环境卫生整治,多部门联动,发动党员干部、志愿者及广大群众等共同开展爱国卫生运动。近日,罗巷社居委新一轮环境卫生整治行动正在进行中,罗巷居党员及志愿者积极投入到“爱国卫生月”环境卫生整治活动中。他们对辖区内一施工路段道路周边进行集中清理整治,清扫了树叶、烟头等垃圾及绿化带内的杂物,并针对沿路电线杆、公共设施等张贴的各类小广告进行拉网式清理等,切实筑牢辖区疫情防控与人居环境整治的第一防线。

来源: 中安在线  作者: 田云霞 刘慧
相关新闻
 
快讯
政务
视频

友情链接

中共合肥市委| 合肥市人大| 合肥市政府| 合肥市政协| 中共合肥市纪委| 市委组织部| 市委宣传部| 市委统战部| 市委政法委| 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 市城乡建设委员会| 市教育局| 市公安局| 安徽文旅集团| 中安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