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合肥 > 新闻中心 > 县区焦点

肥西县人社局: “我为群众办实事”,稳岗就业惠民生

时间:2021-06-01 16:23:20 
摘要

  就业是最大的民生。今年以来,肥西县人社局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扎实“我为群众办实事”,持续推进“走出去”“沉下去”“访民情”“问民需”“解民忧”,落实“保”的底线,筑牢“稳”的基础,保持“进”的态势,不断聚力增效,全力以赴稳就业。

  以思想引领为根本,提高服务境界

  就业是民生之本,牵动千家万户的生活。把握好“就业”和“民生”的关系,做好就业“加试题”还需不断提高思想站位,强化就业服务意识。在建党百年之际,肥西县人社局着力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成立局党史学习教育办,组织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制定四次党史专题学习教育计划,推行“党史学习+研讨+业务交流”方式,将党史学习教育融入日常、融入工作,进一步深化服务理念,提高服务境界。

  以主动创新为着力,深化服务职能

  立足多个平台,深化外延,主动创新,多点发力,聚焦不同群体,因需施策。聚焦就业创业“一站式”服务中心,深入做好就业技能培训、创业培训等工作;深化完善“肥西县人力资源市场”平台建设,做好招聘专场、供需专接、岗位专推,已深入推进“线上+线下”共计33场招聘活动,951家次企业参与,提供3万余岗位,同步做好岗位专设,针对本地就业困难人员举办“公益性岗位”专场对接会,已开发公益性岗位51个,安置51人;创新推进社区三公里智慧就业工作,引入“社区快聘”平台,现有入驻企业788家,累计访问7.8万次,求职登记8423人。

  以政策扶持为保障,增强巩固提升

  聚力全面强化政策协同,增加制度供给、强化政策宣传。聚焦就业帮扶与乡村振兴,印发《肥西县支持脱贫人口与边缘易致贫人口就地就业政策补贴的实施细则》,对脱贫人口和边缘易致贫人口给予就业岗位补贴,助力巩固提升脱贫成果。聚焦支持企业用工,提出“职业介绍补贴”“阶段性用工补助”“招聘会摊位费补贴”“一次性面试补贴”等政策。聚焦拓宽就业渠道,落实“小微企业招用高校毕业生社保补贴、一次性就业补贴”、“就业见习补贴”、“一次性创业补贴”等政策。结合“四送一服”“四进一促”抓实抓好政策宣传。

  截至目前,全县城镇新增就业6854人,转移农村劳动力就业3308人,城镇登记失业率3.15%,动态消除零就业家庭。为133人发放创业担保贷款2575万,拨付贴息资金545.25万元;开展企业新员工培训2978人,就业技能培训3090人;累计兑现各项就业政策补贴资金343.53万元。下一步,肥西县人社局将继续结合党史学习教育,秉持“为群众办实事”理念,进一步强化政治引领,着眼服务提升,保障就业工作稳步有序推进。

来源: 中安在线  作者: 李姝莹
相关新闻
 
快讯
政务
视频

友情链接

中共合肥市委| 合肥市人大| 合肥市政府| 合肥市政协| 中共合肥市纪委| 市委组织部| 市委宣传部| 市委统战部| 市委政法委| 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 市城乡建设委员会| 市教育局| 市公安局| 安徽文旅集团| 中安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