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合肥 > 新闻中心 > 县区焦点

包河区骆岗街道沪上人家小区正式迎来回迁分房

时间:2021-09-17 17:36:29 
摘要

  “现在的回迁安置小区越来越漂亮,配套设施齐全!我们真是赶上了好时代啊!”9月17日上午,在合肥市包河区骆岗街道沪上人家小区,刚刚拿到新房钥匙的居民陆冬荣笑着感慨道。

  时序金秋,天高云淡。9月12日-16日,沪上人家(一期)正式迎来回迁分房,骆岗街道陆大、陆集、骆岗三个居村的六百余户居民悉数抽到了心仪的房子,翘首企盼了多年的新房钥匙终于踏踏实实地攥在了手里。

  691户参与分房,涉及60到120平方米多户型

  “本次回迁安置分房含陆大、陆集、骆岗三个居村,涉及上海路等9个项目的691户,回迁安置群众3020人,安置房屋涵盖60、80、90、100和120平方米房型。”合肥市包河区骆岗街道办事处相关负责人介绍道。

  据了解,骆岗街道沪上人家项目位于黄河路与上海路交口东北角,占地面积约212.04亩,总建筑面积38万平方米,已建住宅19栋住宅楼,小区内配套建有5800多平方米的幼儿园、5.67万平方米的邻里中心,其中农贸市场位于邻里中心负一层,面积3200多平方米。紧邻上海路西边是规划60个班的沪上人家西中学,南边则是已于去年9月1日开始招生的合肥市青年路小学教育集团黄河路小学。

  7个工作组协作,分房全程有保障

  9月13日7时许,记者来到分房现场,看到工作人员已早早地到岗就位,在醒目的位置放置着指示牌、公告栏和解读栏。据了解,为保障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骆岗街道提前谋划,制定了疫情防控应急处置方案。

  “为保障分房工作公平、公正、平稳、有序进行,包河经开区、骆岗街道联合成立了沪上人家(一期)安置工作领导小组,园街主要领导现场调度,下设7个工作组,各部门通力协作,各项工作井然有序。”合肥市包河区骆岗街道办事处相关负责人表示。

  7时30分,记者跟随骆岗街道工作人员走进抽签现场。抽签开始后,各回迁安置户20户为一组,分批次抽取分房抽签顺序号。工作人员按照顺序叫号,一对一引导,居民经公证员查验身份、证件后进行抽签,抽中的签号由工作人员现场报号并进行登记确认。

  “一套在12层一套在2层,小区的配套很棒,我们感觉很满意。”现场,刚刚抽到60平方米户型的居民陈淑娟笑着展示起了《沪上人家入住证》。

  配套齐全,一般商业小区也不一定有

  据了解,此次回迁安置分房中,骆岗街道安排了公证处、居民代表和党员代表,全程参与抽签分房监督工作,确保阳光透明。74岁的陆大村居民陆勤友就是其中的一位监督员。

  虽然还未住进去,但从事了一辈子建筑行业的他,对沪上人家小区早已有了很深的感情。从小区设计到施工,他到现场看过几次。“你看,我们小区地段又好,出门走一截就是黄河路地铁口,楼间距大、户型设计合理南北通风、楼下还有健身器材和小孩玩的滑滑梯,这幼儿园就建在小区里,菜市场抬腿就到,旁边还有个好大的邻里中心正在装修,住进来大人侠们都有地方去了,这一般的商业小区也不一定有这样高的配置。”他掰着手指头给记者展示起了自家小区的好。

  终于等到你,沪上人家,有家啦

  好运来,我们好运来……”9月17日是拿新房钥匙的日子,陆集社区的陆冬荣一家早早地来到了现场。在小区门口,一家人刚拿着“钥匙”造型板拍了照不久,儿媳王芳就敲定了一家装修公司。拿到新房,什么时候住进去?王芳早已有了打算:“年前把房子装修一下,春节我们就搬进去。”

  记者跟随他们一家来到了位于21楼的新房中,“终于等到你~沪上人家,有家啦!”一进门,王芳就不由地感慨起来。

  这边王芳和装修公司在商量着装修方案,另一边陆冬荣和老伴在各个房间挨个转了一圈。“你看,采光也好,太阳能热水器也装上了……”

  在沪上人家小区,记者采访获悉,牛年拿新房,虎年住新居也是绝大多数居民的计划,“这么好的房子不早点住进来,就浪费了!”

来源: 安徽日报  作者: 黄兴 贾丽萍
相关新闻
 
快讯
政务
视频

友情链接

中共合肥市委| 合肥市人大| 合肥市政府| 合肥市政协| 中共合肥市纪委| 市委组织部| 市委宣传部| 市委统战部| 市委政法委| 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 市城乡建设委员会| 市教育局| 市公安局| 安徽文旅集团| 中安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