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合肥 > 新闻中心 > 县区焦点

上阵父子兵 防疫“战友”情

时间:2022-04-18 17:30:54 
摘要

  方正,瑶海区城管局嘉山路街道城管中队执法队员,他是一名党员,52岁的老支部书记。3月30日,街道安排疫情防控卡点值守,方正第一时间主动请缨,加入到志愿者队伍中,开始了“白加黑”“5+2”模式。

  白天方正在一线进行机动管控,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他每天穿梭在辖区的大街小巷,除了走访经营户进行防疫宣传和检查,还要维护农贸市场周边环境秩序,查处占道流动摊点,对宾馆、酒店进行疫情信息排查和监督。巡查中,他还热心帮助经营户进行店内消毒,尽己所能为有需要的群众提供防疫用品。工作之余参与卡点值守,晚间是6点值到夜里10点,节假日也要值班10小时。忙碌的一天结束后,方正还要查看工作记录,看看工作是否做到位。方正值守的小区是老旧小区,老年人占一半以上,很多人不会用智能手机,但是出门散步、买菜、遛狗等必不可少,方正耐心地教他们扫码,提醒他们戴口罩。一班岗站下来,他常常累的腰背酸疼。“我儿子都不愿意这样这么花时间和精力教我,这下我再也不担心出行问题了。”李大爷笑眯眯地说:“人老了,总是不想自己被淘汰,方队长不嫌麻烦,教了我好多次,总算学会啦!”

  有一回夜里,赶上下雨,小区内住户开着一辆货车进小区。方正让车上3人都扫“两码”。同行的2人都扫了码,唯独司机不情愿扫码,方正说“那好,那请这两位下车走两步,回家。司机和车留下”。在方正的坚持下,司机最终扫码。放行时,司机摇下车窗,对着方正竖起了大拇指。

  在方正的影响下,儿子方亮也主动加入到疫情防控志愿者队伍中。在教育孩子时,他要求孩子爱工作、讲奉献,工作要认真踏实。虽然在同一个街道参加防疫志愿服务,父子俩却难得碰面,最温馨的叮嘱莫过于微信上的互动留言,“爸,注意安全,按时吃药”,“你也是,做好防护”。方正说得最多的就是“注意防护”。工作枯燥繁重,方正就时常鼓励儿子说:“我们多一份坚守,人民群众就多一份平安。我们把疫情阻断了,这个社会才能安定。”父子二人就这样,坚守在各自的岗位上,默默作出自己的贡献。

  而他们的身边,瑶海区城管局全体工作人员把“守土有责、守土尽责”落实到工作中、落实到行动上,在一个个平凡岗位上,传递出抗击疫情的大爱,为保卫人民健康幸福,构筑起一道道坚实的防线。(蒋芬芬 李璐璐)

来源: 中安在线  作者: 蒋芬芬 李璐璐
相关新闻
 
快讯
政务
视频

友情链接

中共合肥市委| 合肥市人大| 合肥市政府| 合肥市政协| 中共合肥市纪委| 市委组织部| 市委宣传部| 市委统战部| 市委政法委| 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 市城乡建设委员会| 市教育局| 市公安局| 安徽文旅集团| 中安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