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合肥 > 新闻中心 > 县区焦点

长丰县切实做好防范应对低温雨雪天气

时间:2022-12-02 16:50:28 
摘要

  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为科学、高效、有序地应对低温雨雪天气,最大限度地减少人员伤亡和经济损失,保障我县交通安全和人民群众的正常生活秩序,近日,县安全生产应急管理局下达《关于切实做好防范应对低温雨雪天气的紧急通知》(以下简称“通知”)。

  通知要求,及时储备必要的应急物资,包含棉衣、棉被以必要的御寒设备,同时加强日常巡查。各乡镇(区)及县住建局、交通运输局、城管局、重点工程建设管理中心、公路分局等单位要尽快与县盐业公司联系调运储备融雪剂,及时清运积雪,施撒融雪剂,确保各主次干道、桥梁、重要道口路面无积雪、无结冰,确保道路畅通。同时要加强日常巡查,遇到重要交通节点积雪结冰等情况,确保迅速、有序、高效地开展应急处置。

  通知明确,县公安、交通运输、城管、气象等部门要加强监测预警。对重点交通工具进行重点监管,对车站、桥梁等重点设施开展隐患排查治理,对城市主干道、大型桥梁、跨路涵洞等重要交通节点进行实时监控,一旦发现道路、桥面发生结冰、车辆打滑现象立即安排抛洒融雪剂,并进行限速限行等管控,防止发生交通安全事故。县气象部门要及时通过信息平台发布气象信息和预警信息,及时、准确向社会发布雨雪天气信息。

  通知指出,县供水、供电、供气、燃油、通信、客运、广电等社会公共服务单位,要在冰雪来临之前,对设施、装备和线路进行巡查、检修,加强保温防冻措施,消除故障和隐患,保证安全运行,并通过电视、广播、短信、微信、窗口提示等方式提醒用户,对自管线路进行保温措施,防止对城乡居民正常生产生活产生影响。

  通知要求,各乡镇(区)要广泛开展宣传工作,防范积雪对临时构筑物、草莓大棚和农村危房等产生的不利影响,及时做好加固、清雪扫雪工作。教育群众科学取暖,防范室内取暖导致一氧化碳中毒。各地各有关部门要立即组织力量对危旧房、钢结构大棚(厂房)、临时建筑物(工棚)、塔吊等建筑设施以及农业设施进行隐患排查,确保消除各类安全隐患。重点加强对中小学校舍、医院、敬老院、菜市场、车站和工厂等人员密集场所的安全检查。及时转移安置城乡危旧房屋居民,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确保不因恶劣天气发生安全事故。

  通知强调,各乡镇(区)以及县直有关重点单位要严格落实24小时应急值守制度,遇到紧急情况及时处置、及时报告。

  

来源: 中安在线  作者: 葛子辉  编辑:耿磊
相关新闻
 
快讯
政务
视频

友情链接

中共合肥市委| 合肥市人大| 合肥市政府| 合肥市政协| 中共合肥市纪委| 市委组织部| 市委宣传部| 市委统战部| 市委政法委| 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 市城乡建设委员会| 市教育局| 市公安局| 安徽文旅集团| 中安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