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合肥 > 新闻中心 > 要闻

合肥“严查快处”违建现象

部分小区业主违建被集中拆除

时间:2020-12-01 08:36:21 
摘要

  违法建设不仅侵占公共场所,而且大多还存在安全隐患。合肥以“零容忍”向违法建设全面“开战”。合肥城管部门表示,执法人员将继续加强巡查,遇到违规现象将“严查快处”。

  地点:南二环路制药厂小区小区业主“抱团”违建经多次劝导自拆

  日前,有市民举报称,南二环路制药厂小区内有个别住户私搭乱建。执法人员现场勘查后,发现情况属实。11月29日,包河区城管局执法人员对制药厂小区内7处违法搭建的临时建筑物进行了拆除,拆除面积约210平方米。

  制药厂小区位于畅通二环拆迁区域旁,记者从现场看到,该小区临街楼栋已拆迁,后面的楼栋部分一楼外侧搭建了临时构筑物,有的作为仓库堆放物品,有的则被用来作为商铺。

  “部分一楼住户利用门前院子来搭建,而且互相攀比‘抱团’违建,这样影响非常不好。他们采用泡沫钢架结构,用彩钢瓦封顶并配上卷闸门,违建连成一排不仅影响市容市貌,还存在着极大的安全隐患。”常青街道城市管理部相关负责人介绍。

  因涉及户数较多,为取得业主们的配合,执法人员多次上门走访,劝导业主摒弃观望态度。最后违建业主表示愿意自拆,并请求城管队员协助拆除。历经一天半的时间,违建全部被拆除。

  地点:新华社区原东汽小区北侧出动160人 拆除居民反映强烈的违建

  位于新华社区原东汽小区北侧有一处违建,原本是企业自建临时设施,存在较大安全隐患,且被人占用居住,周围居民反映强烈。

  11月30日,记者从蜀山区城管局获悉,南七街道组织城管执法和街居工作人员已对位于望江西路与东至路交叉口东北角13间、近400平方米的违建临时设施实施拆除。

  “拆除前,我们多次与该处临时设施的占用人沟通,争取占用人的理解和支持。”南七街道城管部相关负责人介绍,在27日的集中拆除行动中,组建劝导清空、值守封控、应急处置、施工作业、舆情宣传等五个工作组,出动人员160余人,调用大型机械、车辆4台,全力保障拆违工作平稳安全推进。

  地点:裕园小区

  百平米居民自建房被拆除

  一处居民搭建的自建房,不仅占用公共道路,而且堵塞了消防通道。日前,这处存在安全隐患的违法建设被拆除。

  瑶海区城东街道城管中队执法队员日常巡查中,发现合裕路裕园小区内有一处居民搭建的自建房,占用公共道路。执法队员第一时间联系了社居委、物业工作人员,并通知当事人到场。

  “该处违建是住户利用沿街小区围墙及小区的内墙,通过搭设钢架、彩钢瓦、玻璃等材料封顶建成的简易房,并在入口处安装了铁门,面积约100余平方米。”城东中队中队长郑志飞介绍,经调查核实,该处建筑无相关审批手续,周围群众反映强烈,房屋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

  “私自搭建简易房,堵塞消防通道,侵占公共场地,严重影响居民出行且存在安全隐患,这些彩钢板稍有不慎,被烟蒂及可燃物引燃,后果将难以想象。”郑志飞说,起初违建当事人还抱着“等一等、拖一拖”的心态,在高频率的入户走访和宣传政策后,当事人意识到此次拆违的力度及决心,表示愿意配合拆除。

来源: 合肥在线  作者: 蒋瑜香 张妍 李捷 刘亚萍 李璐璐
相关新闻
 
快讯
政务
视频

友情链接

中共合肥市委| 合肥市人大| 合肥市政府| 合肥市政协| 中共合肥市纪委| 市委组织部| 市委宣传部| 市委统战部| 市委政法委| 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 市城乡建设委员会| 市教育局| 市公安局| 安徽文旅集团| 中安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