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合肥 > 新闻中心 > 要闻

“ACM中国图灵大会”在肥举行

系中国计算机领域最高级别学术盛会 行业大咖云集

时间:2021-08-02 08:46:18 
摘要

  在本届大会上,图灵奖获得者John Hopcroft、ACM中国理事会指导委员会主席CCF理事长梅宏院士、中国科学院何积丰院士、管晓宏院士、樊文飞院士、马尔奖获得者朱松纯教授在大会上作特邀报告。

  在大会期间,还设有人工智能、嵌入式系统、无线网络、通信网络、计算机教育等八个专题分论坛;针对“人工智能从理论到应用的下一个突破口”及“我们仍未知道未来智能世界的样子”进行了两场圆桌论坛;为了加强计算机相关专业的学生同领域最前沿引路人的交流,还进行了大会的传统项目:学生与图灵奖获得者和院士的“面对面”活动。

  “图灵大会汇聚了全球计算机领域的精英人才。通过在合肥的举办,把全球各个方面的高端专家、学者汇聚合肥,来商讨我们人工智能+和工业互联网相关的理论、技术、应用。”2021中国图灵大会程序委员会主席、中科大信息与智能学部常务副部长、计算机学院执行院长李向阳介绍,中国图灵大会自创办以来,已经迅速成长为中国计算机领域级别最高、规模最大的学术盛会之一。本次大会在合肥举办,也希望能为合肥的人工智能发展助力。

  “合肥作为创新之城,在人工智能方面有非常深厚的基础。我们也希望通过这个平台,让更多企业和行业人才选择合肥,在这里创新创业。”李向阳说。

  当前人工智能技术正向工业经济等各领域渗透,为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澎湃动能。合肥正牢牢把握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的战略机遇,牢牢抓住人工智能和工业互联网两大战略抓手,倾力打造新平台,全方位加强跨界融合,全力推动生产力变革,让“工业制造”变成“工业智造”,“人工智能”变为“发展动能”,推动合肥成为具有国际影响力的人工智能创新高地。

  据介绍, ACM(国际计算机协会)是世界上最大的计算机领域专业性学术组织,成立于1946年。图灵奖是ACM于1966年创立的奖项,颁发给对计算机事业做出突出贡献的个人,其名称取自人工智能之父艾伦·麦迪森·图灵(A.M.Turing),有“计算机诺贝尔奖”之称。 

来源: 合肥晚报  作者: 蒋瑜香
相关新闻
 
快讯
政务
视频

友情链接

中共合肥市委| 合肥市人大| 合肥市政府| 合肥市政协| 中共合肥市纪委| 市委组织部| 市委宣传部| 市委统战部| 市委政法委| 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 市城乡建设委员会| 市教育局| 市公安局| 安徽文旅集团| 中安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