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合肥 > 新闻中心 > 要闻

政策保障措施这一项,满分!

合肥跻身全国服务外包示范城市“第一梯队”

时间:2021-10-22 09:04:31 
摘要

  近日商务部公布了2019年度、2020年度国家服务外包示范城市综合评价结果,合肥获得2019年度中国服务外包示范城市综合评价全国第10名,中西部和东北地区第2名;获得2020年度中国服务外包示范城市综合评价全国第6名,中西部和东北地区第1名,取得历史性新高,跻身全国31个服务外包示范城市“第一梯队”,首次领跑中西部和东北地区15个服务外包示范城市。

  根据商务部的评价结果公示,服务外包示范城市综合评价包括基础评价、专家评审和问卷调查等内容,在2020年度基础评价中,我市在产业发展情况、综合创新能力、政策保障措施方面均高于平均值,特别是在政策保障措施方面合肥是唯一获得满分的城市。近年来,市商务局多措并举,通过优化发展环境、注重龙头企业培育、加大政策资金支持等方式,促进了服务外包产业的快速发展,2020年全市服务外包业务实现25%的增长,其中离岸服务外包业务增速39.7%,位列全国31个服务外包示范城市第2位,长三角9个服务外包示范城市第1位。

  服务外包这方面,合肥凭啥广受企业好评?记者从市商务局了解到,合肥已将扶持服务外包产业政策纳入高质量发展政策中,给予执行额上台阶的企业直接奖补,并在国际认证和人才培训支持、国际市场开拓、研发平台建设等多方面进行政策集成和创新,进一步扩大支持范围。

  “2020年,我市累计兑现国家、省、市级服务外包政策支持资金2573万元。” 据市商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为了夯实产业支撑,合肥定期举行领导小组工作会议,协调解决全市服务外包产业发展的重大问题。“现有5个省级服务外包示范园区,聚集了全市70%以上的外包企业和80%以上的外包业务。2020年合肥高新区获批国家数字服务出口基地,进一步促进区内数字服务产业发展,全年完成数字服务出口额达4亿美元。”

  创新是城市标签,合肥围绕产业地标,坚持推动服务外包与制造业深度融合发展,培育服务外包产业增长点。“目前形成软件研发、工程技术服务、集成电路设计、信息技术服务、呼叫中心等5大领域为特色的服务外包产业集群。同时,一批‘制造+服务’企业崭露头角,合肥华凌、江淮汽车、惠科金扬、科大智能等制造业企业的服务执行额快速增长。”

  

来源: 合肥晚报  作者: 乐天茵子
相关新闻
 
快讯
政务
视频

友情链接

中共合肥市委| 合肥市人大| 合肥市政府| 合肥市政协| 中共合肥市纪委| 市委组织部| 市委宣传部| 市委统战部| 市委政法委| 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 市城乡建设委员会| 市教育局| 市公安局| 安徽文旅集团| 中安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