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合肥 > 新闻中心 > 要闻

今明或有大雪到暴雪 周日合肥将迎来多云天气

时间:2022-01-27 09:41:03 
摘要

  1月26日中午,夹杂着小雨,雪花洋洋洒洒地降落在合肥市上空。路人纷纷拿起手机拍照,记录着2022年的第一场降雪。第一场雪会下多久,到底有多大,需要防控哪些灾害的发生……带着疑问,记者来到了合肥市气象台,请气象专家答疑解惑。

  26日下午3点,合肥市气象台监测到的最新消息显示,1月29日前,合肥市为雨雪天气。其中,1月27日到28日,合肥市有大雪到暴雪,合肥市南部和山区有大暴雪,全市最大积雪深度10-20厘米,山区20-30厘米。降雪日,气温并不低,在0℃左右徘徊。

  好消息是,1月30日(本周日),合肥将迎来多云天气,但化雪寒冷,最低气温将降至-7℃左右。

  合肥市气象台副台长陈健介绍,本轮降雪量级大、含水量大、积雪深、气温低,将出现明显道路结冰现象。针对此次降雪,合肥市气象台对可能产生的灾害进行了预评估。

  在城市运行方面,需要防范低温雨雪冰冻对供水、供电、供气、供暖造成的影响,防范高架桥下冰凌坠落对行人、车辆的安全影响,关注南部山区受低温引起的供电线路覆冰,防范积雪对园林树木等造成受压折断。

  在道路交通方面,需要重点防范市区高架桥面、公路桥梁隧道、高速和国省道路、乡村公路等重点路段的路面积雪结冰对公众出行安全带来的危害,关注降雪时段低能见度对春运的影响。

  在农业生产方面,需要防范积雪对设施农业、畜牧养殖业大棚的影响,大棚内不当取暖易造成一氧化碳中毒。在建筑施工方面,需要防范积雪对简易房、临时建筑、危房、店招店牌、广告牌、公交站牌、户外施工作业、机械起吊装卸等造成的安全影响。

  在公众健康方面,需要防范对呼吸系统、心脑血管等特殊人群带来的影响,对户外疫情防控卡点、核酸检测采集人员健康造成影响。

  作为气象防灾减灾的第一道防线,全市气象台站24小时值班值守,密切关注天气变化。1月26日,岗集、长丰、小岭拐等地的气象工作人员,冒着雨雪,检查维护户外设备,以确保本轮降雪过程采集数据的科学性与准确性。

  预计,春节期间(1月31日-2月6日),合肥市以多云到阴天为主,2月3日有雨夹雪或雪,市民出行将不会受到太大的影响。“距离春节还有几天时间,我们将密切关注,及时滚动预报,为市民提供最准确的天气信息。”陈健说。

  

来源: 合肥晚报  作者: 谢蕾
相关新闻
 
快讯
政务
视频

友情链接

中共合肥市委| 合肥市人大| 合肥市政府| 合肥市政协| 中共合肥市纪委| 市委组织部| 市委宣传部| 市委统战部| 市委政法委| 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 市城乡建设委员会| 市教育局| 市公安局| 安徽文旅集团| 中安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