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合肥 > 新闻中心 > 要闻

致敬!去年286名合肥官兵立功

其中二等功7人,三等功279人

时间:2023-02-20 09:07:16 
摘要

bfd57b44-6a48-4b76-b7ad-e3f91f0e2087

  功勋闪耀倍荣光,光荣人家更光荣。2月17日,记者从合肥市退役军人事务局获悉,2022年,共有286名合肥籍官兵立功,其中二等功7人,三等功279人。

  从2020年至今,合肥市已连续四届发布《合肥籍官兵立功光荣榜》,共有1007人次上榜,其中二等功58人,三等功956人。

  过去一年,广大合肥籍儿女听党指挥、戍边卫国,不辱使命、建功军营,用初心续写忠诚,用热血铸就辉煌,用奉献彰显担当。他们为家乡增光,也为合肥添彩。

  ■【二等功】

  肥西县:李荣胜;庐江县:汪兴林;巢湖市:李红军;蜀山区:周相如、王铁;瑶海区:卢卫;高新区:余本超。

  ■【三等功】

  肥东县(44人):

  龚节兵、汪国良、徐宇阳、胡二敏、徐瑞、李兴德、郭小康、张济众、沈典东、赵海波、黄宝翔、李磊、李军、梁健伟、张巍巍、王成、李向阳、戈田园、孙超、赵国余、方强飞、张杰、付建国、谢一凡、郭世明、胡建、高照、邹成、韩磊、王波、杨杰、梁旭、马如飞、郑泽樊、沈典东、夏承良、赵飞豪、陈祥、李琳君、朱鑫磊、高兴、郭朋飞、张军、吴尔俊。

  肥西县(18人):

  李建云、刘强、梁杰、程晨、李家安、周先辉、张航、张超凡、许夏闽、吴剑锋、潘飞、姚连运、徐淑贤、朱青松、沈龙、解伟、王鹏、刘磊。

  长丰县(51人):

  樊刚印、郑少峰、钱余想、孟强、杨丰、杨东明、倪增辉、凡文林、杨金旺、胡海洋、甄骁骜、吴冬松、杨磊、汪冠、陈建军、郑小明、胡亮亮、仇康、张宇、杨宏昶、周义、张衡、杨灿、邵文先、袁春、周得贤、左云龙、刘越、陈书成、周立勇、彭辉、李进东、姚宗祥、王世军、詹伟、颜磊、詹前、周兴柱、蒋向京、许梦琦、魏志伟、伍婷婷、张棚、代智博、杨维亚、曹鲲鹏、孟万民、张琦、王丙胜、孟万民、杜颂杨。

  庐江县(29人):

  许朝晖、张益本、朱光阳、许新平、王洪生、张林、程寅峰、张文杰、许成圣、何琪、夏海银、袁卫国、刘皖、宛平、宫凡奇、钟国勇、钟伟、赵伟光、张银、蔡志伟、夏维林、罗文、杨杰、彭向东、夏瑞、刘伟、陈俊杰、周玉龙、丁俊强。

  巢湖市(32人):

  孙群群、王阳、汪本龙、金泉、黄超、袁开放、吴一林、胡俊文、邓春辉、余荣鸽、徐业军、张强、胡超超、鲁广晶、李德新、邵明振、徐杨辉、刘健强、祝永康、陆宏斌、夏康平、赵伟、宋贵阳、张伟、王庆、倪伟、胡胜、张铁军、王永飞、叶正炜、孙江龙、胡学龙。

  蜀山区(55人):

  陈战士、梁波、房晓阳、何磊、唐靖启、张干校、徐磊、熊俊、严军、张勇信、杨海东、张天盟、王坤、刘江华、苏毅、何镜明、时国瑞、高辉、张艳娟、胡昆鹏、王健、陈万俊、叶云佳、吴丹晨、陈思维、卢士锋、孙可、陈翔、刘尊洋、汪雨熹、贾健安、林兵、费振乐、沈翔宇、刘浩、王伟、罗军、王学春、张玉发、李安东、黄维、黄晓伟、孙仰坤、吴靖、胡俊杰、孙茂扬、黄晓强、束琬、刘一利、张文、李军、王家钰、张兴良、徐涵、吴鹏。

  瑶海区(11人):

  朱彬、陈运河、王晓康、王博、罗钦、王剑、李雪松、彭博、吴安顺、江子安、甘剑飞。

  庐阳区(12人):

  张洋、刘一楠、王刚、刘中飞、杨光东、周晓兰、童智豪、施东军、袁魏魏、戴厚峰、代光旭、商祥峰。

  包河区(21人):

  张兵、胡静滨、熊文亮、张龙、江勇、余洲、张怀勇、孙剑辉、仰巧玲、卫海峰、盛竹清、许永强、葛俊骁、李抢子、康凯、王剑、戴洋洋、汪方园、郭俊森、谢浩、张文龙。

  高新区(1人):

  束晓冬。

  经开区(4人):

  卫永辉、刘颖、黄皇、沈阳。

  新站区(1人):

  王涛。

  ▶相关新闻

  “光荣之家”再成“二等功臣之家”

送喜报现场

  送喜报现场

  2月17日上午,合肥市蜀山区井岗镇通用所生活区内锣鼓喧天,居住在这里的现役军人王铁一家迎来了二等功立功喜报,“光荣之家”再成“二等功臣之家”。

  2006年,王铁参军入伍,现为空军某部的一名飞行员。从军以来,他始终牢记军人使命,刻苦训练、勤学奋进、履职尽责,在服役期间,认真钻研专业技能,多次获得功勋受到嘉奖。在2022年度的工作中,因成绩显著,荣立二等功。

  当天,合肥市蜀山区慰问组来到王铁家中,送去立功喜报、优待金和“二等功臣之家”牌匾,并为其亲属佩戴了立功绶带。

  慰问组一行对王铁取得的荣誉表示了热烈的祝贺,也向其亲属表达了深切的关怀和问候。王铁的家人表示,感谢党和政府的关心支持,将一如既往支持孩子扎根军营、刻苦训练,为强军梦、强国梦做出新的贡献。

  二等功臣带来“国防教育课”

  “当兵,就要有当兵的样子;当兵,就要当一个好兵……”2月17日上午,在巢湖市庙岗镇,一场特殊的宣讲会热烈开展。2022年荣立二等功的一级军士长李红军用自己的亲身经历,鼓励大家要时刻保持“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的精神,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争创佳绩。

  李红军是巢湖市庙岗镇军高村人,1994年12月入伍,现任中国人民解放军驻辽某部一级军士长。入伍后,李红军牢记家乡党委政府的殷切希望和父老乡亲的嘱托,苦练打赢本领,勇担强军先锋,多次参加重大演训任务,为部队战斗力生成做出了重大贡献,被官兵誉为“铁甲御医”。近年来,李红军先后荣获全军优秀士官人才奖二等奖、海军优秀士官人才奖,荣立二等功1次、三等功2次。

  当日,在报告会上,李红军用真挚的情感、朴实的语言和鲜活的事例,分享了他从军28年的经历与心得,为大家上了一堂生动的国防教育课。

  李红军坦言,当国家主权受到侵犯时,上阵的是军人;当群众生命财产受到威胁时,挺身的有军人;当大家享受幸福美好生活时,默默奉献的也有军人。因此,为了更好地守护万家灯火,欢迎有志青年到部队建功立业。

  同时,他也认为,要树立正确的思想观念,脚踏实地,在平凡的岗位上把平凡的工作做好。很多在部队发展好的人,往往都有一个共同点,不管是什么职务、什么岗位,不管遇到什么情况,都“咬定青山不放松”,干一行、爱一行、钻一行、精一行。“只有这样,才能成为各自行业的行家里手,才能有所作为、有所成就。”分享完毕,现场以热烈的掌声表达了崇高的敬意。(记者 任海怡 通讯员 蔡晓娣 卢艳姣 黎智斌)

来源: 合肥晚报  作者: 任海怡  编辑:刘心珠
相关新闻
 
快讯
政务
视频

友情链接

中共合肥市委| 合肥市人大| 合肥市政府| 合肥市政协| 中共合肥市纪委| 市委组织部| 市委宣传部| 市委统战部| 市委政法委| 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 市城乡建设委员会| 市教育局| 市公安局| 安徽文旅集团| 中安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