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合肥 > 新闻中心 > 要闻

爱心接力 肥东警方筹集救命“熊猫血”

时间:2023-02-23 09:10:39 
摘要

  2月22日,一则急寻“熊猫血”的信息传遍了合肥人特别是肥东人的朋友圈,肥东一名患者因为手术急需Rh阴性B型血。患者家属在肥东警方的警民议事群中求助,后者迅速将消息在全县各大警民议事群扩散,“我是这种血型,我可以献血”……热心市民纷纷响应。22日下午,民警驱车带着召集到的两名爱心人士前往血站献血。

  肥东居民吴大爷因为患病,在合肥市区一家医院住院。吴大爷是Rh阴性B型血,原定在几日前的手术因为血液告急搁浅。再不做手术,老人情况十分危险。

  22日上午,患者女儿吴女士在肥东县公安局店埠派出所城南社区警民议事群发信息求助,并@群主韩警官。求助消息发出后,肥东公安迅速作出回应。“这个血型太稀有了,500个人的群很难找到这种血型。”韩警官在核实求助信息真实无误后,立即将信息汇报给肥东县公安局。

  获得这一群众求助消息后,肥东县公安局立即在全局所有警民议事群中广泛转发,全县寻找爱心人士。“我们在肥东公安的微博上也转发了,同时联系兄弟单位,在更多的警民议事群中转发。”肥东县公安局一名民警说。

  求助消息发出后短短3个多小时,就有多名群众联系肥东县公安局,表示自己与患者血型一致,愿意献出爱心。

  “我是熊猫血,我可以献血。”肥东一名群众在陈集派出所的警民议事群看到求助信息后,立即站了出来。无奈经进一步核实,双方血型不符。

  “我是这种血型,可是昨晚喝酒了,不知道能不能献,后续如果有需要,随时在群里通知我。”在肥东县公安局另一警民议事群,有群众如此回应。

  肥东县公安局警民议事群工作专班负责人杨警官告诉记者,消息在群里发出后,还是得到了不少群众的回应,有人虽然不是熊猫血,但也在积极提供线索。

  当天15时,记者从肥东县公安局了解到,患者目前需要400毫升血液,召集到的两名爱心人士已经到位。“这两人都是看到了警民议事群的消息,主动联系肥东公安。”

  杨警官说,其中一名爱心群众钱先生是该局一名辅警的父亲,在看到儿子转发的信息后,主动要求献爱心。“钱先生工作忙走不开,我们和他单位联系说明情况后,单位也很支持,让把工作放一放。”另一名爱心人士袁女士在肥东办事时,看到了微信朋友圈上的求助信息,立即联系韩警官。

  22日16时许,肥东县公安局店埠派出所民警已经接到了两位爱心人士,正驱车送两人前往合肥市区的血站献血。发稿前,记者最新获悉,两名爱心人士赶到血站,但因为身体条件不符合要求无法献血。目前,肥东公安还在继续联系其他爱心群众。如有相应血型的爱心献血者愿意伸出援手,请与肥东警方韩警官联系(18815656448)。(记者 周勇)

来源: 合肥晚报  作者:   编辑:刘心珠
相关新闻
 
快讯
政务
视频

友情链接

中共合肥市委| 合肥市人大| 合肥市政府| 合肥市政协| 中共合肥市纪委| 市委组织部| 市委宣传部| 市委统战部| 市委政法委| 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 市城乡建设委员会| 市教育局| 市公安局| 安徽文旅集团| 中安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