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合肥 > 新闻中心 > 要闻

合肥新站少荃湖片区规划建设有望提速

时间:2024-03-28 09:56:54 
摘要

  近日,记者从安徽省城乡规划设计研究院获悉,少荃湖城市副中心城市设计及龚湾河景观设计项目通过审查后,正加快落地从蓝图变实景。结合本次设计特色亮点,建设部门今年有望提速推进少荃湖片区的规划建设。

  少荃湖城市副中心城市设计及龚湾河景观设计项目响应“公园城市”建设新理念,力求实现高标准定位规划。

  该项目已经通过审查,而且荣获了2023年度安徽省优秀城市规划设计一等奖,相关部门正结合设计“蓝图”,逐步展开少荃湖片区建设。

  本规划位于新站高新区核心区域,立足于合肥市“中心引领两翼齐飞”的空间战略布局,是开辟创新驱动的主战场、厚植高质量发展的承载地。规划内容包含少荃湖北部片区城市设计及龚湾河景观设计两部分。

  根据规划设计方案,少荃湖城市副中心拟构建“两轴一廊三区”的空间结构,打造大美合肥田园式城市副中心、科创引领的产城融合示范区、国际化试点的宜居湖湾新城,在城湖辉映气质、田园生活体验、新型产城融合等方面,争当生态文明时代的标杆样本。

  龚湾河景观设计则顺应城市定位,打造“无界智河·荃城之涟”,形成智慧栖居的生态碧道共生体。宏观上,以绿带编织城市弹性空间,打造水系与城市互融、互亲的生态绿链;微观上,建设复合化、生活化的都市慢行绿廊,形成无界串联的城市空间,营造寻境广场、翠羽漫道、龚河之家等景观节点。

  记者了解到,在少荃湖片区的城市规划建设上,拟将引入更多技术创新,构建复合生态安全格局。

  少荃湖城市副中心区域特色明显,今年有望是其建设提速攻坚之年。

  根据建设部门的计划,年内将陆续开工南门小学及四十二中少荃湖分校项目、龚湾河综合治理工程、二十埠河廊道环境提升工程等,启动磨店美食街改造工程设计,推进文忠路(荃湖北路-朔里路)、168中学北校区等项目,加速形成热火朝天、大干快上的建设场面。

  合肥通客户端﹣合报全媒体记者吴奇

来源: 合报全媒体  作者:   编辑:刘心珠
相关新闻
 
快讯
政务
视频

友情链接

中共合肥市委| 合肥市人大| 合肥市政府| 合肥市政协| 中共合肥市纪委| 市委组织部| 市委宣传部| 市委统战部| 市委政法委| 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 市城乡建设委员会| 市教育局| 市公安局| 安徽文旅集团| 中安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