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合肥 > 新闻中心 > 要闻

200多“豪门”学子乐业合肥

“请您来”活动在复旦、上交大圆满收官

时间:2024-03-29 00:55:39 
摘要

  上海交通大学的学子们对合肥来的企业投入了极大的关注

  步履匆匆、马不停蹄。3月28日,2024年春季“合肥千企万岗请您来”招聘团上海组成员来到了复旦大学、上海交通大学,为此次长三角区域线下活动画上了圆满的句号。在为期两天的活动中,36家招聘单位现场共收到简历800余份,初步达成就业意向200多人。

  还有什么能比建设家乡更有意义?

  当天上午8时47分,尽管离招聘活动开始还有十多分钟,但复旦大学邯郸校区光华楼多功能厅空座已所剩无几。此时,另一场皖籍师生代表座谈会在该校叶耀珍楼正进行中。

  “我就是合肥人,这两年家乡的发展成就有目共睹。我就经常跟我的同学、校友们介绍我的家乡,告诉他们合肥到底是一个什么样的城市。”作为预防医学专业本科五年级学生,程进杨一直想回到父母身边找一个稳定工作,“还有什么比回家乡发展更有意义?”

  同样是安徽籍学子,出生于合肥包河的刘斐然这几天在校园里穿梭奔忙。就读于复旦大学电子信息专业研三的他说:“一直以来,我都会通过各种形式给我的同学推介家乡。”

  韩天骋是同济大学应用物理学专业学生,去年的秋季高校行成为“青春合肥”志愿推介官,“我是安徽人,毕业想着回到家乡建设安徽。”

  招聘职位年薪最高达50万元

  “无论是城市还是我们企业,高速发展离不开人才,我们的未来需要更多的人才提供智能动力!”当天下午,位于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学术活动中心内,正在解答岗位事宜的安徽江淮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的人事专员张雪锋透露,江汽集团今年在电气化和车辆工程等部分岗位上开出了高达50万元的年薪。

  作为安徽本土另一家企业——国轩高科股份有限公司,同样也广受在场的才子们关注。

  “这次来上海,我们希望能够用满满诚意,吸引很多沪上学子来到安徽、入驻合肥,与我们携手创造美好的事业!”国轩高科股份有限公司招聘经理吴毛毛表示。

  吴毛毛介绍,国轩高科股份有限公司今年提供了研发、技术和综合三大类十余种岗位。

  去年8月,国轩高科与复旦大学联合成立电池技术研发中心,将在钠离子电池、隔热材料等项目上开展研发交流,可以为学子们在自己的专业领域里实现理想和抱负。

  不仅要引得来、用得好,更要留得住

  一直以来,合肥坚持以政策“含金量”换人才“高质量”。今年更不例外!

  合肥市人社局就业人才中心副主任梁海江表示,为招纳吸收来肥人才,合肥市今年准备了丰厚的“见面礼”,确保让才子们“先安居再乐业”。

  博士、硕士、本科生均可提供3年免租住房,自行租住的也将发放3年租赁补贴;出站博士后研究人员,到合肥重点单位工作的,可给予生活补贴。此外,还有购房支持、一次性就业补贴等政策。

  对于想自主创业的才子,合肥将有精准的支持政策,除了享受初始创业补贴,还可以申请免息贷款,创业团队可享受基金扶持。

  两天的活动期间,招聘团上海组不仅为合肥发展招贤纳士,还构筑合肥与长三角龙头城市高校之间高质量深层次发展,积极与上海的高校围绕人才引进培养、科技创新、成果转化、城市发展等内容深入交流。

  合肥通客户端- 合报全媒体记者 王峰 文/图

来源: 合肥晚报  作者:   编辑:刘心珠
相关新闻
 
快讯
政务
视频

友情链接

中共合肥市委| 合肥市人大| 合肥市政府| 合肥市政协| 中共合肥市纪委| 市委组织部| 市委宣传部| 市委统战部| 市委政法委| 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 市城乡建设委员会| 市教育局| 市公安局| 安徽文旅集团| 中安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