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合肥 > 生活

就地过年:我的岗位有年味儿

时间:2021-02-18 10:30:49 
摘要

  春节,承载着中国人对于新一年的期盼。千百年的农耕文化,让中国人对“团圆”有着格外的执着。对于每一个在外的游子而言,过年回家不仅仅是一种习惯,更是承载着漂泊异乡对于家的那份情愫与眷念。

  农历辛丑牛年的春节注定是一个不一样的春节,为了做好阶段性的疫情防控工作,从国家到地方,都在提倡“就地过年”和“非必要不返乡”。在安徽,碧桂园积极响应政策号召,不少一线员工主动放弃回家团圆的机会,选择留守岗位,就地过年,为疫情的防控工作,也为千家万户能够过团圆年,过放心年做贡献。

  从阜阳到洛阳,跨越517公里的乡情

  阜阳碧桂园翡翠湾项目的物业管家董甜甜,来自河南省洛阳市。因为跨省工作的缘故,平日里,董甜甜很少能有机会与家人团聚。今年春节,董甜甜期待已久,接近一年没有回家的她,希望能够早些回到老家,与父母亲人相聚。

董甜甜为业主送福字

  然而,随着春节临近,各地都在倡导“就地过年”,原本计划返乡的董甜甜思前想后,主动向公司申请,选择在春节期间留守在阜阳,在岗位上过年。

  “我的老家在河南洛阳,不仅离得比较远,而且还涉及到跨省返乡,如果选择回家过年的话,风险可能会更大一些。”问到为什么选择留下来,董甜甜这样回答到:“今年春节,不少人都选择就地过年,一线物业服务工作,面临的情况与以往都不一样,可能需要投入更多的人力、物力在工作当中,我选择留下来,也能为咱们小区的业主多尽些力。”

董甜甜帮业主代贴春联

  为了更好的服务业主,春节前夕,董甜甜主动联系常年在外务工,今年春节不返乡的业主,提供代看空置房,代贴春联等服务,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解决业主的后顾之忧,让不回家过年的业主即使身在异乡也能放心过年。

  回家过年很好,但坚守岗位也是一种责任

  六安碧桂园的物业管家董文靖已经是位入职5年的老员工了,今年也是她连续4年选择坚守在工作岗位上过年。

  董文靖的老家在河北,远嫁安徽的她已经很多年没有在过年期间回老家探望父母了,今年董文靖原本计划带着孩子回家过年,然而,疫情的防控和物业的工作需求,又让她再一次食言。

  董文靖说:“每逢佳节倍思亲,说不想家是假的,但是作为物业管家,被业主需要,其实就是我们这个岗位最大的成就感。”

  今年春节的物业工作相比往年,显得格外的忙碌。社区防疫,新春包装,业主关怀……尽管春节是一家团圆的重要时刻,但对董文靖来说却是最紧张、最忙碌的时候。

董文靖为业主送福字

  今年,有不少在外务工的业主不能回家陪父母过年,董文靖和物业同事们在年前,为这些留守老人送去温暖,帮助他们购买年货,打扫卫生,帮忙跑腿。“子女回不来,管家就和他们的子女一样。”六安碧桂园的留守老人张奶奶这样评价到。

董文靖探望业主、关怀留守老人

  用我们的真心,换业主的安心,回家过年很好,但是坚守岗位也是一种责任。

  不一样的春节,一样的坚守

  将疫情防控工作做在实处、细处,离不开每一个人的努力。对于选择“就地过年”的人们而言,牺牲了过年回家团聚的春节,却换来了更加平安和谐的年。

  今年,碧桂园在安徽,除了物业条线外,营销、工程、客关等多个部门的多名员工,纷纷选择坚守岗位,就地过年。

  在营销案场,留守的员工将案场的防疫工作做到实处,做好案场的消杀工作,落实 “健康码”管控要求,打造健康案场,安全案场。


  同时,碧桂园集团安徽各工地党支部也响应集团党委号召,在新春期间,开展了“迎新春·关爱工友”活动,为不能回家过年的工友们送上了温暖和关怀。确保不能回家的工友,也能过上一个温暖祥和的幸福年。

来源: 中安在线  作者:
相关新闻
 
快讯
政务
视频

友情链接

中共合肥市委| 合肥市人大| 合肥市政府| 合肥市政协| 中共合肥市纪委| 市委组织部| 市委宣传部| 市委统战部| 市委政法委| 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 市城乡建设委员会| 市教育局| 市公安局| 安徽文旅集团| 中安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