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合肥 > 生活

合肥市首个为民办实事项目征集平台上线

时间:2021-04-22 15:54:54 
摘要

  居民有啥问题要反映,只要扫扫小区二维码,上传信息,小程序会派单给相关部门并督办进展,并及时向群众反馈。4月21日,“传承红色基因 汲取奋进力量”合肥市党员干部党史教育日暨包河区渡江精神“七进”宣讲活动举行,合肥首个为民办实事项目征集平台也同步上线。

  20余支队伍“七进”宣讲

  当天活动拉开了包河区渡江精神“七进”宣讲活动序幕。

  “今年,为了更好地开展党史教育,包河区将成立区委宣讲团,遴选政治素质好、理论水平高、宣讲能力强的专家学者深入基层一线,与干部群众特别是青年群体开展面对面、互动式宣讲。此外,2021年,我们还组建了青年教师宣讲团、区直机关宣讲团、五老宣讲团、巾帼宣讲员等多支基层理论宣讲团队。在接下来的工作中,将发挥辖区20余支基层理论宣讲团作用,持续推动渡江精神宣讲‘进企业、进农村、进机关、进校园、进社区、进军营、进网络’,不断掀起学习热潮。”包河区委宣传部副部长万正琳介绍,为确保宣讲准确性,区委宣传部还将对基层宣讲骨干开展宣讲培训,做好深入研讨、集体备课等工作。

  为群众办实事项目征集平台上线

  活动现场,包河区“共治包河”——我为群众办实事项目征集平台正式上线,这也是合肥市首个为群众办实事项目征集平台。主持人表示,在屏幕上呈现的小程序二维码,将张贴在包河区各街道、社区中,群众扫一扫二维码,就可以在该平台上登录注册,向所在街道社区相关部门反映需要解决的问题,并及时得到回复处理。通过这样的“无缝对接”,参与社会治理的各职能部门可以更加贴近群众诉求,让群众更多地共享获得感。

  “在包河区大共治平台的基础上,我们将平台的端口向群众开放,线上接受群众的投诉,居民通过‘共治包河’微信小程序就可以直接反映操心事、烦心事和揪心事。”包河区委常委、宣传部长吴红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道。“不仅有办事部门,还有督办单位加入。如果居民反映的问题得不到解决,相关部门将会受到问责。”

  做好18件民生实事解民忧

  记者在现场还获悉,包河区启动18项民生实事,目前详细分工方案已经下发。

  如在全区31所小学和6所九年一贯制学校全面开展“三点半”课后服务,13所初中学校按需开展,按照“普惠托管”和“个性化课程”两种模式,合理安排有需求的学生下午放学后的课后活动,解决家长接送难题。完成48所中小学(校区)“智慧学校”建设,依托信息化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和教育管理决策水平,优化教育供给侧服务,提升师生信息素养,促进学生全面发展。

  在便民设施建设方面,建成及在建公共停车泊位2500个。打造3个小区居民活动中心,即将包公街道炳辉社区省设备安装公司小区、大圩镇金葡萄社区金葡萄家园小区、方兴社区金茂悦小区3个小区打造为融基层党建、协商自治、文体活动为一体的小区居民活动中心。

  另外,还将打通建成大强路、太原路、南屏路、河北路4条断头路,健全微循环,提高道路通达性同时,计划2021年全年启动惠民“菜篮子”工程70天左右,全区50家左右惠民“菜篮子”工程定点门店参与。通过实施惠民“菜篮子”工程,让利于民,减轻百姓负担。

来源: 江淮晨报  作者: 琚园园 通讯员 李多庆 包育晓
相关新闻
 
快讯
政务
视频

友情链接

中共合肥市委| 合肥市人大| 合肥市政府| 合肥市政协| 中共合肥市纪委| 市委组织部| 市委宣传部| 市委统战部| 市委政法委| 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 市城乡建设委员会| 市教育局| 市公安局| 安徽文旅集团| 中安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