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合肥 > 生活

合肥用电增速位居全省前列

时间:2021-07-15 15:43:25 
摘要

  近日,记者从国网安徽电力获悉,全省上半年全社会用电量达1275.4亿千瓦时,同比增长17.0%。其中,合肥用电增长较快,增速位居全省前列,折射出经济稳中加固、稳中向好的良好态势。

  安徽电网基建类迎峰度夏工程全部投产

  近日,随着500千伏鹭岛变电站扩建工程启动送电,标志着2021年安徽电网43项基建类迎峰度夏工程全部投运,累计投产线路长度725.22公里、变电容量1508.2万千伏安。

  今年上半年,电力公司基建战线按照“全力加快各级电网建设”要求,持续优化建设安排,全面加强重点工程协调管控,6项工程提前开工,14项工程提前投产,开工投产均超额完成上半年国家电网总部下达任务。特别是迎峰度夏工程顺利投运,为今夏电网安全、稳定、经济运行提供坚实基础。

  目前,2021年基建类迎峰度夏工程已经全部投产,上半年建设任务超额完成。这些重点工程完善了省内电网网架结构,丰富了电网安全运行方式安排,缓解了夏季负荷高速增长带来的矛盾,也为全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新动能。

  全省上半年用电量达1275.4亿千瓦时

  来自国网安徽电力的最新统计数据显示,全省上半年全社会用电量达1275.4亿千瓦时,同比增长17.0%,两年平均增长8.2%,较一季度加快1.8个百分点。用电量是经济运行“晴雨表”,用电增势持续阔步前行,折射出安徽经济呈现稳中加固、稳中向好的良好态势。

  分行业看,工业用电增长持续给力,是推动全社会用电快速增长的首要引擎。1-6月全省工业用电同比增长19.2%,对全社会用电增长贡献70%,两年平均增速达8.8%,其中汽车制造业、专用设备制造业、计算机通信和其他电子设备制造业、通用设备制造业、电气机械和器材制造业等装备制造业增速较快。

  此外,服务业用电增长强劲有力,是支撑全社会用电快速增长的坚强羽翼。1-6月全省服务业用电同比增长27.6%,对全社会用电增长贡献26.4%,两年平均增长11.6%,其中批发和零售业、交通运输仓储和邮政业、租赁和商务服务业等行业增速较快。

  分地市看,全省15个地市保持双位数增长,其中合肥等地用电增长较快,处于全省前列。根据分析,上半年用电快速增长对全年形成有力支撑,随着国家重大战略纵深实施,安徽经济稳中向好、长期向好的基础将继续巩固,预计全省全年用电量增速将超过10%。

来源: 合肥晚报  作者: 吴奇
相关新闻
 
快讯
政务
视频

友情链接

中共合肥市委| 合肥市人大| 合肥市政府| 合肥市政协| 中共合肥市纪委| 市委组织部| 市委宣传部| 市委统战部| 市委政法委| 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 市城乡建设委员会| 市教育局| 市公安局| 安徽文旅集团| 中安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