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合肥 > 生活

不乘坐地铁 也能进站“方便”

只需站内领取“便民服务卡” 这项暖心服务已启动一年多

时间:2024-04-15 09:45:14 
摘要

  工作人员出示的“便民服务卡”

  “便民服务卡”只是在该站临时如厕凭证,不可乘车

  可能有些市民尚不知晓:不买票乘坐地铁,也可以免费进入地铁站,使用站内卫生间。4月12日,记者前往合肥轨道交通部分站点探访发现:只要通过安检并前往所在站点的客服中心领取“便民服务卡”,即可免费进站使用站台内的卫生间,既省钱又方便。

  体验

  可前往各站点客服中心 领证进站如厕

  人有“三急”,出门在外一旦有个内急千万不能忍。12日上午,记者以普通市民身份前往合肥部分地铁站点进行体验。

  上午9:08,记者从2号线龙岗路站进站,在安检入口处记者咨询工作人员,提出能否借用车站的卫生间。工作人员表示,可以到旁边的客服中心,找工作人员领取“便民服务卡”即可。

  在该站客服中心,记者表达了想借用站内卫生间想法后,工作人员给记者一张“便民服务卡”,并开通绿色通道让记者进入付费区。同时提醒:由于车控室内有卫生间,但鉴于是工作区域,所以只能去负二层站台的卫生间。

  记者看到,手中的这张“便民服务卡”,正面印上了可提供便民热水、失物招领、便民针线包、便民雨伞和手机充电等服务内容以及所在的站点名称。侧面使用说明上显示,该卡可作为临时进站如厕凭证、不可乘车的字样。

  当记者返回站厅层的客服中心,将“便民服务卡”交还工作人员后,记者顺利从绿色通道出站。

  记者随后又前往大东门站、合肥南站等站点体验,按照这样的流程,一分钱不用付进站如厕,整个过程非常流畅。

  服务

  154个站点客服中心

  均配备“便民服务卡”

  “以前不坐地铁时想上厕所,至少还得付2元钱才能进站。现在好了,有了这张服务卡真是既方便又省钱呢。”与记者一同在大东门站领取便民服务卡的市民刘先生感慨道,这张便民卡相当于通行证,可以不用过闸机就能免费进站如厕,真好!

  在1号线大东门站客服中心,工作人员周艺钊表示,作为合肥轨道交通换乘的大客流站,大东门站的三座客服中心每日前来领取“便民服务卡”的乘客最多时有30多位。而在龙岗站这样客流不大的站点,“便民服务卡”每天的实际使用率也有近20次。

  合肥轨道交通集团相关人士告诉记者,为解决市民临时如厕需求,合肥轨道交通于2022年6月即开始全线网推广“便民服务卡”免费进站如厕的服务。

  “不坐地铁的乘客临时有如厕需求,领取便民卡从客服中心边门即可前往非付费区卫生间。这一举措在试点阶段受到了乘客一致好评。”该人士介绍,随着轨道交通线网的不断延伸,“便民服务卡”这项暖心服务也随之铺开,目前合肥轨道交通全线154个站点均开通了这项服务。

  提醒

  “便民服务卡”只是临时

  如厕凭证,不可乘车

  “我们每个站点的客服中心都会准备至少10张‘便民服务卡’,以方便广大乘客如厕需求。”该人士表示,“便民服务卡”使用上没有过多限制,市民只要来申领都会满足其需求。

  该人士表示,“便民服务卡”只是作为乘客临时进站如厕的凭证,一人一卡、一出一进,凭借这张卡可通过客服中心边门出站及再次进站。如果乘客携带随身物品,则需要重新安检。“由于每张卡正面均印上所在站点的名称,所以乘客不能凭此乘车,否则将无法在下一站出站。”

  合肥通客户端- 合报全媒体记者 王峰 文/摄

来源: 合肥晚报  作者:   编辑:刘心珠
相关新闻
 
快讯
政务
视频

友情链接

中共合肥市委| 合肥市人大| 合肥市政府| 合肥市政协| 中共合肥市纪委| 市委组织部| 市委宣传部| 市委统战部| 市委政法委| 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 市城乡建设委员会| 市教育局| 市公安局| 安徽文旅集团| 中安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