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合肥 > 文化

汪曾祺长子汪朗将做客文博会
现场购买相关书籍可享优惠

时间:2020-10-16 15:09:00 
摘要

  作为历届文博会的“常客”,合肥新华书店每年都会给观众呈现精彩多样、别具一格的“文化大餐”。记者获悉,今年文博会上,新华书店将在合肥滨湖国际会展中心6号馆8号展区带来一场主题为“百年回眸——汪曾祺·张爱玲”的合肥新华书店阅读空间展,带领大家跟随作家的作品和一系列主题活动,在文学时空中“穿梭”。

  汪曾祺和张爱玲珍稀版本书籍

  将让书迷一饱眼福

  2020年是我国著名文学大家汪曾祺和张爱玲100周年诞辰。合肥新华书店相关负责人介绍,“这两位文学家有一个共同的特点,就是书迷非常多,且具有广泛的影响力。”

  据悉,合肥新华书店将在文博会上设置汪曾祺主题展区和张爱玲主题展区,集中呈现两位文学家共计上百种类的书籍。其中,书籍展览区域将分为珍稀版本展和经典作品展销。该负责人介绍,珍稀版本展主要包括从汪曾祺亲属和汪曾祺研究者处收集到的签名书和老版本书籍,还有张爱玲在大陆出版的第一套文集以及早年作品的第一次翻译本等。“这些作品的收集是很不容易的,现场将用专柜形式集中展出,书迷们可以一饱眼福。”

  在经典作品展销方面,合肥新华书店将为“汪迷”和“张迷”提供更多的经典版本书籍、纪念文集等,供大家参观和选购。“包括收录了汪曾祺全部作品的‘汪曾祺全集’,还有按照特色、内容和可读性等不同侧重点编制的一系列‘汪曾祺别集’等。”该负责人表示,“这些书籍在文博会现场购买都将享有5至7.9折的优惠。”

  “复古风”展览设计

  带领大家“穿越”文学时空

  除了书籍展览,围绕两位文学大家,文博会现场还将举办文化访谈、作品分享、作品朗诵等一系列精彩的互动活动。该负责人介绍, “我们有幸邀请到了汪曾祺先生的长子汪朗来到现场。届时,他不仅会带来汪曾祺的一些珍稀版本书籍给大家参观,还会和大家进行文学方面的交流。”据悉,访谈中将设置提问环节,读者有感兴趣的问题,都有机会和汪朗进行对话。

  需要提醒的是,围绕汪曾祺的系列活动将于10月24日周六下午开展,围绕张爱玲的系列活动将于10月25日周日下午开展,相关的书籍展销活动也将同步进行。

  “我们非常欢迎读者携带自己‘手上’的相关珍贵版本书籍现场展示。”该负责人表示,此次展会,新华书店改变了往年的模式,集中精力、深耕细作,相信会为广大读者带来不一样的体验。“此次展会设计风格也将根据主题作者的时代,主打复古民国风。工作人员将配合主题,着民国时期的斜襟服装,通过氛围的营造带领大家感受不一样的文化风尚,让读者走进展区现场,便可以跟随作家的作品在时空中‘穿梭’。”

来源: 合肥晚报  作者: 刘畅司晨
相关新闻
 
快讯
政务
视频

友情链接

中共合肥市委| 合肥市人大| 合肥市政府| 合肥市政协| 中共合肥市纪委| 市委组织部| 市委宣传部| 市委统战部| 市委政法委| 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 市城乡建设委员会| 市教育局| 市公安局| 安徽文旅集团| 中安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