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合肥 > 文化

肥东桥头集镇:传承抗美援朝精神,建设更加美好的魅力山镇

时间:2020-11-02 17:19:00 
摘要

  为致敬抗美援朝英雄,11月2日,肥东县桥头集镇党委书记牛张勇等相关领导一行深入到全镇4位抗美援朝老兵家中看望慰问,并送上“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纪念章,以表达党组织对抗美援朝老兵关爱之情。

  抗美援朝老兵杜俊成,今年93岁,1949年1月15日参军,之前参加游击队,1950年参加抗美援朝,在部队多次立功受奖,1961年转业。汪谟祥,今年85岁,1953年参军,参加抗美援朝,时任副班长,1957年复员。罗治国,今年85岁,1953年参军,参加抗美援朝,1959年复员回农村老家。康典宏,今年89岁,1950年参军,1951年参加抗美援朝,1955年复员回来。上午10时许,慰问组一行先后来到抗美援朝老兵杜俊成、汪谟祥、康典宏和罗治国4位抗美援朝老兵家中,给每位老兵佩戴“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纪念章,向他们致以崇高敬意,并与老兵们亲切交流,重温历史,聆听追忆那段抗美援朝战火纷飞的峥嵘岁月。

  他们不怕苦,不怕死,英勇杀敌,浴血奋战,夺取了抗美援朝战争的伟大胜利!抗美援朝老兵杜俊成所在的是通讯班,有一次一处高压线被美军的飞机炮弹炸倒。“眼看着高压线就要砸到电话线了,我用衣服把钳子包裹起来,然后爬到电线顶部,把电话线剪断。保住了电话线。”可是杜俊成被电得全身都烧起来,一下子倒在地上,失去知觉。同是通讯兵的康典宏听后连连点头,每次话务线被炮弹炸毁,康典宏都和战友们冒着生命危险上前线抢修线路,确保前线作战指挥部电讯畅通。汪谟祥看到在朝鲜战场上,那山上的岩石被炸成粉末和碎渣,原本植被丰茂的高地,变得寸草不生,树干上尽是子弹头和弹片,他仍表现勇猛顽强,不怕牺牲。作为司令部文书的罗治国,印象最深刻的是一次护送军用作战密件,路上遇到敌人炮弹乱炸,“我把军用密件插入胸部内衬衣口袋里,卧倒匍匐前进,躲过3次炸弹袭击,最终完好无损地把军用密件送到前线某无名高地指挥长手里。”这时,他才发现自己全身衣服已经磨碎得象棉花一样,身上皮肤也磨破了,浑身疼痛难忍,就是不说一个字“痛”。

  抗美援朝是反侵略的正义之战,它的伟大胜利,对于维护世界和平发挥了重要作用,有力地推动了世界和平与人类进步。抗美援朝老兵是民族英雄,祖国骄傲,他们英雄事迹功锤不朽,永载史册,党和政府永远记在心上,我们将这一伟大精神和魅力山镇相结合,为建设富强、生态、文明、幸福、安康的魅力山镇奋勇前进!

来源: 中安在线  作者: 汪兴
相关新闻
 
快讯
政务
视频

友情链接

中共合肥市委| 合肥市人大| 合肥市政府| 合肥市政协| 中共合肥市纪委| 市委组织部| 市委宣传部| 市委统战部| 市委政法委| 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 市城乡建设委员会| 市教育局| 市公安局| 安徽文旅集团| 中安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