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合肥 > 文化

新学期新学校!合肥多所新建学校将投入使用

时间:2021-08-19 14:46:23 
摘要

  为了让老百姓家门口就能“上好学”,今年秋季,合肥市又有一批新建学校将投入使用。其中包括肥西路小学、振兴小学和五十中学东校振兴校区,目前三所学校开学工作已准备就绪。此外,高新区也有一批校园工程落地,总建筑面积约25.8万平方米。

  蜀山区

  肥西路小学

  合肥市肥西路小学位于太湖路与肥西路交口西南侧,占地25亩,建制24个班级,校园环境优美,教学设施完善,功能教室齐全,师资力量雄厚。学校各班级班班通和智慧课堂安装工作已完成,教师的办公桌椅和教室的课桌椅也已配备到位,开学筹备工作平稳有序进行。

  振兴小学

  合肥市振兴小学位于蜀山经济技术开发区渡仙桥路,学校规模为48个班级,容纳2000多名学生就读,总建筑面积约30000平方米。走进校园,宽敞明亮的教室,智能化的教学设备,实验室、美术室、音乐室等功能教室一应俱全,室外体育运动场和室内体育馆软硬件实施均已配齐。目前该校开学前准备工作正在紧锣密鼓筹备中。

  五十中学东校振兴校区

  合肥市五十中学东校振兴校区位于振兴路与白莲岩路交口西北,占地面积约41亩,规划建设24个班级,学校在建设过程中严把建设品质。暑假期间,振兴校区服务团队长期驻守一线督促施工进度,对校园的设计规划、设备配备及安装、工程细节、景观绿化等方面,协调工程进度,按照技术规范施工,确保校园各场所的安全性与实用性,打造品质工程。此外,学校还邀请了专业机构对正在施工的校园操场以及教室、报告厅、食堂、办公室和多功能室等室内场所进行环保监测,确保校园环境的环保与安全。开学前,学校还准备了充足的消杀用品,将定期、全面地对校园每个角落进行消毒杀菌,开学各项工作平稳进行。

  高新区

  南岗第二小学及惠园幼儿园项目

  迎着盛夏季节,高新区南岗第二小学及惠园幼儿园项目拉开了开工帷幕,土方开挖和外运、围墙施工、办公区整平、变压器迁移等工作在有条不紊地进行。

  高新区南岗第二小学及惠园幼儿园项目位于长江西路与天龙路交口西北角,总建筑面积为32060平方米。小学主要由两栋实验综合楼、两栋教学楼和一栋风雨操场组成,幼儿园为两栋建筑物,合同工期540天,工程造价近1.5亿元。

  南岗第二小学及惠园幼儿园项目作为南岗惠园小区的配套学校,将解决周边居住的适龄孩童的上学问题,提升小区居民幸福感。

  TF4地块学校

  日前,位于侯店路与云飞路交口的TF4地块学校(校名待定)顺利完工,为高新区再添一所优质学校。

  该项目在设计上,主要突出“立体复合、安全舒适、绿色环保”理念。功能分区上,一层设置架空知识长廊,作为室内、室外教学的过渡和延伸,实现学习区、运动区相对分割,二至五层设置风雨连廊,串联主要教学楼、体育馆,学生可以自由穿梭于各区域。学校入口采用“人车分流”设计,学生通道、车行通道分设于南门、北门,车辆从北门进入后即进入地下车库,有效保障了学生在校内活动的安全性。

  在绿色设计上,结合校园立体空间和屋顶平台设置了大面积、多层次的种植绿化、风雨操场采用高性能环保型草皮及塑胶跑道、图书馆设置大面积采光井……一系列节能环保的细节设计,有效提升了项目品质。

  TF4地块学校总建筑面积约4.8万平方米,由教学楼、综合楼、体育馆、风雨操场、地下车库等组成,规划60个班,可容纳师生约3000人,投用后将更好地满足片区孩子就近入学需求。

  今明两年内计划交付一批新校园

  过去,相比其他中心城区,高新区优质教育资源较为匮乏,推进教育优质均衡发展让居民们期盼已久。近年来,建设部门聚焦民生需求,大力推进高新区园区配套学校建设,不断扩大教育资源供给,优化教育资源配置,一批新学校拔地而起。

  当前,正在加紧推进多个学校及幼儿园项目实施,包括永和家园北组团幼儿园、昌河幼儿园、科大附中高新中学、中科大附属中小幼等工程,总建筑面积约25.8万平方米,计划于今明两年内陆续完工交付。

  这批集中建设的学校及幼儿园建成投用后,将进一步扩大园区优质教育资源供给,优化教育资源布局,让更多的孩子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优质教育。

来源: 合肥市人民政府发布  作者:
相关新闻
 
快讯
政务
视频

友情链接

中共合肥市委| 合肥市人大| 合肥市政府| 合肥市政协| 中共合肥市纪委| 市委组织部| 市委宣传部| 市委统战部| 市委政法委| 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 市城乡建设委员会| 市教育局| 市公安局| 安徽文旅集团| 中安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