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合肥 > 文化

“江淮之春”即将上演武术大秀

多位全国武术冠军登场,将结合多项非遗共同呈献精彩表演

时间:2024-03-08 09:20:24 
摘要

  节目排练现场演员合影

  “江淮之春”非遗传承戏曲歌舞晚会开幕在即。3月6日,记者走进位于长丰县的合肥北少林学校,在排练厅内,学生们正在为即将登上晚会的武术节目火热排练。现场更是有多位全国武术冠军参与其中。

  在这次的“江淮之春”非遗传承戏曲歌舞晚会中,武术将结合多项非遗,共同呈现出一台大秀。

  在合肥北少林学校的排练厅内,学生们正在为晚会展开如火如荼的排练。教练谭献银指导着学生们的武术动作,来自合肥市歌舞团的编舞老师们带领学生们现场走位,打磨舞台呈现的细节。

  “在这次晚会中,武术表演的部分将会既有艺术式的展示,也会有非遗文化的呈现,通过音视频等多媒体形式、全方位角度为观众呈现出一场视听盛宴。”合肥市歌舞团编舞常先诚说。

  合肥北少林学校武术套路教练谭献银介绍:“此次参加晚会的总共有31位学生,表演项目包括集体项目和个人单项,刀、枪、拳、棍、剑都将会有所展示。”为了筹备这次的晚会节目,同学们每天付出至少三四个小时的时间排练,希望能够给大家呈现出一场精彩的表演。

  据了解,在这个节目中,还将会有国家级非遗灵璧菠林喇叭,以及张氏大洪拳、庐州太极拳、韩氏阴阳双合拳、徐氏纯阳剑、七星螳螂拳等省、市级非遗参与其中,组合出招,带领观众步入武侠江湖。

  值得一提的是,在本次武术节目中,多位曾获得全国武术冠军的学生都将参与到这场表演。

  曾获得2023年第十一届亚洲青少年武术锦标赛女子南刀第一名、2023年第一届全国学生(青年)运动会(公开组)武术套路决赛女子南刀南拳全能第一名的曹悦悦,在本次表演中将会为观众带来南刀表演。在排练现场,另一位武术冠军李文燕向记者展示了她的武术功底。从五岁开始习武,到2023年拿下全国青少年武术套路锦标赛女子A组长拳冠军。

  由中共合肥市委宣传部、中共六安市委宣传部、中共淮南市委宣传部联合主办的“江淮之春”非遗传承戏曲歌舞晚会将于3月11日19:30在合肥大剧院精彩上演。

  合肥通客户端- 合报全媒体记者 夏伟/文 吴翰林/摄 实习生 陆良昱

来源: 合肥晚报  作者:   编辑:刘心珠
相关新闻
 
快讯
政务
视频

友情链接

中共合肥市委| 合肥市人大| 合肥市政府| 合肥市政协| 中共合肥市纪委| 市委组织部| 市委宣传部| 市委统战部| 市委政法委| 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 市城乡建设委员会| 市教育局| 市公安局| 安徽文旅集团| 中安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