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合肥 > 乡镇风采

长丰县左店镇妇联:凝聚她力量 助力“爱国卫生百日行动”

时间:2021-04-23 09:57:14 
摘要

  4月21日,左店镇妇联在创新社区北圩“6520”妇女微家召开妇女议事会,让妇女群众现场推荐最美家庭和美丽庭院,社区35名妇女群众参加了会议。

图片1.png

  “美丽”推荐,妇女群众说的算

  此次妇女议事会以评选“最美家庭”、“美丽庭院”为主题。左店镇创新社区妇联主席陆瑞云介绍了评选的标准,鼓励大家自己做主,推选“最美家庭”、“美丽庭院”。“可以推选别人也可以推选自己啊。胡林霞,我认得你是创新上次选出的“最美婆媳”。你可以选自己啊。”分管领导夏松鼓励大家“美丽“评选自己做主。“我自荐‘最美家庭’,我家庭和谐美满,庭院也干净整洁。”胡林霞打破了平静。“王秀梅家的院子打理的漂亮。”、“我选杜红梅,她家干净整洁。”“杜翠霞家也干净,还喜欢养花。”参会的群众纷纷推选出自己心中的“最美家庭”、“美丽庭院”。

图片2.png

  “美丽”打分,妇女代表做决定

  会后,左店镇妇联分管领导、左店镇妇联、创新社区妇女议事会成员和妇女代表们一起,来到议事会中评选出的“美丽庭院”、“最美家庭”进行入户现场打分。“美丽不美丽,大家评一评。”妇女代表们依次参观了杜翠霞、杜家芬、王秀梅的家庭,认真参观了家庭里最难清理的厕所、厨房和最体现主人品位的卧室和庭院。杜翠霞家不见油垢的厨房让众人赞叹不已;王秀梅家规划整治的小菜园后院,让大家眼前一亮,代表们纷纷把高分评给了她家。

  “美丽”推广,巾帼力量来助力

  通过活动,发挥妇女群众的主动性,让她们参与到“最美家庭”、“美丽庭院”的“推一推,看一看,比一比”中;通过活动,引导参与的妇女群众了解“美”可延伸到家风、庭院中,让美丽理念深植她们心中;通过活动,制造“美丽话题”,让参与活动的妇女群众闲暇时,可以围绕美丽创建沟通交流,将“美”的理念宣扬出去;通过活动,激励她们主动参与“扮美”自家庭院,争当社区环境卫生的参与者和宣传者。

  据悉,左店镇最美评选系列活动,以镇妇联指导、妇女议事会主导、发动妇女群众参与的活动方式 “议美“、评美”、宣扬文明新风,号召广大妇女群众“扮美”、“推美”,以“小家美”推动“乡村美”,凝聚巾帼力量,助力 “爱国卫生百日行动”。

来源: 中安在线  作者: 陈艳
相关新闻
 
快讯
政务
视频

友情链接

中共合肥市委| 合肥市人大| 合肥市政府| 合肥市政协| 中共合肥市纪委| 市委组织部| 市委宣传部| 市委统战部| 市委政法委| 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 市城乡建设委员会| 市教育局| 市公安局| 安徽文旅集团| 中安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