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合肥 > 乡镇风采

肥东县元疃镇:圆满完成县、镇人大代表换届选举工作

时间:2021-12-01 13:57:11 
摘要

  11月30日是肥东县县、乡两级人大代表换届选举日。在元疃镇各选区选举现场,处处洋溢着民主和谐的氛围。广大选民积极行使法律赋予的神圣权利,凭选民证领取选票并认真填写,踊跃投出自己庄严的一票;工作人员严守纪律,对照选民名单,仔细核实选民资格,认真讲解选举办法和投票注意事项,整个投票选举过程平稳有序。投票环节结束后,各选区在监票人的监督下,计票人当场验票并进行了清点和统计。

image.png

  自人大代表换届选举工作全面启动以来,在元疃镇党委的领导下,各项工作均依照法定程序和法定时间有序推进,精心组织,周密安排,认真开展选民发动、选举宣传、选民登记、初步人选公示、正式候选人公示等工作。同时镇选举委员会抽调了12名富有基层工作经验、熟悉换届选举工作的科级干部,设立了8个选举工作指导小组,作为镇选举委员会的派出机构,分片区负责指导全镇8个乡镇的换届选举工作,确保了全镇换届选举工作顺利有序的开展。30日当天,12名科级干部分别带队深入联系社区督促指导选举现场安保、人员安排、会场组织、疫情防控等工作,确保了选举投票工作依法依规、安全有序、圆满完成。

image.png

  此次县镇人大换届选举工作,是元疃镇广大群众政治生活中大一件大事,广大选民在参与中发扬民主、学习民主、践行民主,进一步深化了民主法制建设。通过选举,一批政治素质好、法律意识强、群众观念牢、议事水平高、道德品质优的同志脱颖而出,为元疃镇民主法治建设和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据悉,本次县镇人大代表换届选举共涉及8个社区,选民登记数23962人,共计17929名选民投上了自己庄严而神圣的一票,参选率74.82%,全镇28个小选区共设8个定点投票站、28个流动票箱,依法选举产生县、镇两级人大代表共计72名。元疃镇4个大选区共选举产生出席肥东县第十八届人代会代表9名,28个小选区顺利选举产生出席元疃镇第十九届人代会代表63名。


来源: 中安在线  作者: 李海林
相关新闻
 
快讯
政务
视频

友情链接

中共合肥市委| 合肥市人大| 合肥市政府| 合肥市政协| 中共合肥市纪委| 市委组织部| 市委宣传部| 市委统战部| 市委政法委| 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 市城乡建设委员会| 市教育局| 市公安局| 安徽文旅集团| 中安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