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合肥 > 乡镇风采

肥西县柏堰科技园:三代社区书记并肩战“疫”

时间:2022-04-20 15:11:03 
摘要

  在肥西县柏堰科技园香樟花园社区,面对防疫新形势,老同志退休不褪色,年轻同志党心践初心,三代社区书记齐上阵,并肩战“疫”。

  王本俊(左)、许传开(中)、张道锋(右)三代社区书记并肩值守

  身患癌症仍坚守一线,老书记退休不褪色

  “你好,请扫码测温。”“小朋友今天口罩戴得很规范,给你点赞……”连日来,在香樟花园社区香樟花园小区门岗,一个身穿红马甲、戴着红袖章,态度和蔼、服务热情的老年志愿者引起了居民的注意。“这不是老书记嘛!”老住户们一眼就认出了,这正是原香樟花园社区党总支书记王本俊。

  王本俊今年72岁,三年前身患癌症,得知社区疫情防控需要人手后,在家休养的他主动请缨,要求坚守一线,继续发挥余热。就这样,王本俊成为了小区里年龄最大的志愿者。虽然年纪大,但他干起活来丝毫不含糊。每天早早到岗值守,扫码测温、登记、提醒居民佩戴好口罩、宣传防疫政策……作为一个退伍老兵和有着近50年党龄的老党员,他干事认真负责,善于调解矛盾纠纷。对于性格急躁的居民,他耐心解释沟通,及时消除隔阂;遇到有老年人不会操作,他不厌其烦手把手地教。

  王本俊所在的门岗紧邻学校,为扎牢小区疫情防控网,保障居民和学生健康安全,香樟花园社区设立了护学岗,开辟了学生通道。人流量大,防疫压力也大,但他从不懈怠,在护学岗协助社区开展人员疏导、车辆疏散、疫情防控等工作,维持秩序,为师生和家长们平安出行护航。

  “我心态好,不怕病魔,余生有限,但多做有意义的事,就有无限的精彩。”每当有人担忧王本俊的身体状况,劝他回去休息时,他总是这样笑着说道。

  三代书记并肩战疫,安全感满满

  与王本俊一样,今年刚退休的原香樟花园社区党委书记许传开也是退岗不退责,主动报名加入到了社区志愿者队伍中,穿上红马甲走上香樟花园小区疫情防控宣传台,成为了一名“守门员”和“宣传员”。

  许传开(左一)和王本俊引导居民扫码测温

  有着28年基层工作经历的许传开非常熟悉社区工作,也爱与居民打交道。在值守过程中,他充分发挥自身优势,耐心沟通、热心服务,与多方力量联动,共同筑牢小区安全屏障。“社区连着千万家,和谐安宁靠大家!”许传开表示,如今居民们越来越自觉,对于疫情防控工作也很配合,这让他深感欣慰,也更有动力。

  张道锋是现香樟花园社区党委书记,接过接力棒后,他继承了社区的优良传统,在做好社区其他工作的同时,一有时间他就戴上红袖章前往门岗值守。“三代社区书记齐上阵,这安全感满满的!”看着王本俊、许传开、张道锋并肩值守战疫,小区居民竖起了大拇指点赞。

  社区好家风在延续,助力打造和美家园

  张道锋介绍,老同志退休不褪色这种精神是香樟花园社区宝贵的精神财富,也是激励着年轻同志守土有责、守土尽责的正能量。在这种良好氛围的感染下,社区越来越多的党员、热心群众积极行动,投身社区疫情防控工作,充实了防疫力量,也让这个有着2500余户居民的社区涌动着一股暖流,温暖着广大居民。

  “这就是我们社区的家风,既令人感动,也催人奋进!”作为如今香樟花园社区的“当家人”,张道锋以老同志为榜样,坚守一线,党员干部和群众并肩携手,为打造“和美香樟”如今注入了新力量。(韩喻)

来源: 中安在线  作者: 韩喻  编辑:刘心珠
相关新闻
 
快讯
政务
视频

友情链接

中共合肥市委| 合肥市人大| 合肥市政府| 合肥市政协| 中共合肥市纪委| 市委组织部| 市委宣传部| 市委统战部| 市委政法委| 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 市城乡建设委员会| 市教育局| 市公安局| 安徽文旅集团| 中安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