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合肥 > 乡镇风采

肥东县石塘镇:书记带头抓安全 全面防控保平安

时间:2022-06-16 16:43:16 
摘要

  为进一步压紧压实安全生产责任,夯实筑牢安全生产根基,有效防范和坚决遏制重大事故发生,确保石塘镇安全形势持续平稳,近日,石塘镇党委书记李前进带头抓安全生产,当好安全生产第一责任人,全面防控保平安。

  抓领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安全生产工作是否能抓好,责任制是否能落实好,关键在领导。为此,石塘镇成立安全生产工作领导小组,党委书记李前进为主任、12名班子成员为副主任、各相关部门为成员单位,具体负责全镇安全生产工作,严格“一岗双责”制度,全面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度,强化安全生产目的管理,做到了责任到人,措施到位。其次抓责任落实,镇党委主要负责人、分管安全生产领导逢会必讲安全生产工作,把安全生产工作摆上议事日程,把责任落到实处,推动责任落实,促使辖区内安全生产形势平稳安定。

  抓检查,消除不安全事故隐患。抓好安全生产工作,检查是保障。近日,石塘镇党委书记李前进带头深入工贸企业,建筑工地督导安全生产工作,认真听取企业负责人相关介绍,详细了解企业在安全责任、生产管理、制度落实、防范措施、应急预案及安全隐患排查等方面的情况,明确要求企业要时刻紧绷安全生产这根弦,不折不扣地抓好每个环节的安全管理,尤其是要进一步加大重点环节的安全隐患排查力度,做到早发现、快整改、全落实,切实把各类事故苗头遏制在萌芽状态,确保有效防范和坚决遏制各类事故发生,提升企业安全生产能力和水平。

  抓宣传,提高全民安全意识。做好安全生产工作,抓安全教育是前提。6月16日,石塘镇应急办走上街头开展“安全生产宣传月咨询日”活动,石塘镇党委书记李前进在石塘大街上当起了“宣讲员”,在安全生产展台前向群众宣传安全生产法律法规和安全防范知识,对道路交通、消防、防灾减灾、易燃易爆物品管控等和群众密切相关的安全常识进行细致讲解,使群众在普及安全生产知识,加深安全生产知识的同时,进一步提高了安全生产意识。(王晓倩)

来源: 中安在线  作者: 王晓倩
相关新闻
 
快讯
政务
视频

友情链接

中共合肥市委| 合肥市人大| 合肥市政府| 合肥市政协| 中共合肥市纪委| 市委组织部| 市委宣传部| 市委统战部| 市委政法委| 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 市城乡建设委员会| 市教育局| 市公安局| 安徽文旅集团| 中安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