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合肥 > 乡镇风采

肥东县长临河镇:党日活动聚党心暖民心

时间:2022-07-11 17:11:05 
摘要

  长临河镇把开展好党日活动作为汇聚党员力量、增强党员党性的一把“金钥匙”,常开展、实打实,避免走过场、搞摆拍,不断提高基层党日活动的实效性。

  “志愿红”让行走的党日活动暖人心

  “村里还有几位老人不会使用智能手机,结合党日活动需要上门帮助下载APP。”“雨季快到了,要关注五保户家的房子有没有需要修补的。”每到党日活动,年轻的社区党员都会穿上红马甲,到群众家中拉家常,帮助做些“举手之劳”的事情,正是这些“举手之劳”,让群众更放心、安心。“老人家,您家孙子放假期间要注意安全,村头的几口池塘水深,平时要把小孩子看紧了,不能随便到池塘边玩。”七月的党日活动犹如骄阳一样火热,长临河镇的社区党员穿着红马甲,一边在每口池塘边熟练地插起竹竿、绑好救生圈,一边每家每户“查户口”,对平时爱到村里嬉戏的小孩尤其关注,为暑假期间筑起一道“安全网”。

  “悟初心”让体验式党日活动“党味”浓

  十几位老党员,围坐在社区的党员活动室,通过远教平台看起了红色电影,有时还看一看政治理论宣讲。这是社区党日活动最常见的场景,内容虽然再熟悉不过,但党员们每次都聚精会神,时间再久也不会中途离场。每到七一,老党员带着新党员,会在红色教育基地举起右手,重温入党誓词,队列依然有气势,初心从来不改变,誓言依旧铿锵有力。对外出务工经商不能回社区的党员,“风筝高飞不断线”,红色电影的链接随时会在党员微信群里发出来,微信群里的政治理论金言金句成了支部与在外党员交心的“家书”,党员再忙也要在党日活动中充电,来自家乡的党性历练让人入脑入心。

  “办实事”让菜单式党日活动接地气

  “前几天有群众反映门前的村道坑坑洼洼,老人出门散步容易摔倒,得想办法修一修。”哪里有诉求,哪里有矛盾,党日活动就开展到哪里,党日活动一刻也不能脱离群众,在办实事、解难题中见真招。群众点单,党组织接单,菜单式的党日活动让基层更有方向感和针对性。党日活动不仅到农户家中、田间地头,更要到社区的中心工作中去,去年底换届后,社区新的班子成员围绕集体经济、环境整治、矛盾调处等工作集中承诺,围绕这些承诺、践诺,在党日活动中及时返工补课,让党员时时把工作的要求记在心里。党员们普遍感觉到,能够解决实际问题的党日活动才会让群众更欢迎。

image.png

  创新基层党日活动永无止境,贵在持之以恒、抓住重点、关注细节,切实把基层党日活动办实办好。(谢强)

来源: 中安在线  作者: 谢强
相关新闻
 
快讯
政务
视频

友情链接

中共合肥市委| 合肥市人大| 合肥市政府| 合肥市政协| 中共合肥市纪委| 市委组织部| 市委宣传部| 市委统战部| 市委政法委| 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 市城乡建设委员会| 市教育局| 市公安局| 安徽文旅集团| 中安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