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合肥 > 乡镇风采

肥东县八斗镇财政分局:打击非法集资 保护群众利益

时间:2022-07-12 16:11:35 
摘要

  为使广大群众认清非法集资的本质和社会危害,树立防范意识 ,增强自我保护能力, 维护自身合法权益,八斗镇财政分局及17个社区会计认真扎实开展防范和打击非法集资法制宣传教育活动。

  周密部署精心安排

  领导高度重视此次防范和打击非法集资法制宣传教育活动,召集社区会计开展了宣传工作活动,对宣传品的发放以及宣传形式、宣传内容做出了要求,要求全体干部职工增强责任心和紧迫感,将此项活动作为近期法制宣传教育工作的重点,结合工作职责,有针对性地开展防范和打击非法集资法制宣传教育。

  (八斗镇花张社区张贴防范非法集资宣传画)

  突出重点增强针对性

  按照肥东县精神,紧紧围绕非法集资的社会危害性,主要表现形式和特征,广泛宣传防范打击非法集资相关的法律法规,提高群众的识别能力。同时,注重深入研究分析非法集资的特点,分析受害人的特点,注意区分对象,针对腿脚不便的老年人,采用专人入户宣传讲解非法集资危害。针对部分群众文化水平较低特点,运用通俗易懂的语言,结合具体案例宣传。

image.png

  (五星社区入户发放防范非法集资宣传品并耐心讲解非法集资危害)

  形势多样 效果显著

  八斗镇财政分局通过设置宣传展板、发放宣传手册、赠送宣传品等多种方式,向广大群众宣传非法集资的概念和危害,教授识别方法和举报途径,并普及安全使用银行卡、银行理财等金融知识。

  (红星社区利用全员核酸检测高峰期发放宣传品并普及非法集资内容)

  近年来,肥东县不断加强风险防控意识,加大防范和打击非法集资宣传教育,增强了社会公众风险意识,压缩了非法集资生存空间,但非法集资形式日趋隐蔽。八斗镇财政分局未来也将继续与各银行金融机构合作,应加大宣传力度,从源头上遏制非法集资的发生,实现“精准宣传、全面宣传、主动宣传”保障人民利益的同时,促进经济稳定。(孟令雪)

来源: 中安在线  作者: 孟令雪
相关新闻
 
快讯
政务
视频

友情链接

中共合肥市委| 合肥市人大| 合肥市政府| 合肥市政协| 中共合肥市纪委| 市委组织部| 市委宣传部| 市委统战部| 市委政法委| 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 市城乡建设委员会| 市教育局| 市公安局| 安徽文旅集团| 中安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