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合肥 > 乡镇风采

肥东县长临河镇团结社区:办实事 暖人心

时间:2022-07-28 15:03:03 
摘要

  “牛书记,谢谢你!这段时间你和社区两委给了我们一家太多的关心和帮助,让我们在这段灰暗的日子里感受到很多温暖。你们辛苦了!”7月25日,在长临河镇团结社区办公驻地,辖区居民王某将一幅写着“一心一意为人民 尽心竭力办实事”的鲜亮锦旗送到社区副书记牛性合手中。

image.png

  去年9月的一个午后,为救落水同学,王某的孙子胡某不幸牺牲。已经上中学的胡某是全家人的希望,王某老两口平日里更是十分疼爱这个孙子,突如其来的打击无疑让全家人陷入了深深的绝望。事故发生后,牛性合与社区其他“两委”第一时间赶往胡某家中,安抚其家人,分担一家人的悲伤和焦虑,同时积极帮助胡某的家人争取符合政策的利益。大半年的时间里,团结社区“两委”几乎是每天都往胡某家中跑,做思想工作、开导情绪、缕清政策细节等等,一点一点消融胡某家人心头的坚冰,为受到重创的家庭带来阵阵温暖。

  尽心竭力办实事,团结社区“两委”始终将群众记挂在心上,把群众的事摆在第一位。“社区常住人口约3900人,每位群众家里大大小小的事情我们基本都能说出来”牛性合说道,“社区年轻人大多外出务工,村庄里老的老,小的小,我们就要更加担起关注、关心大家伙的责任。”群众遇到事情第一时间想起的就是找社区“两委”帮忙,信任、依靠,社区干群之间建立起淳朴深厚的感情。

  近年来,团结社区多管齐下全方位发力,加强党组织建设、激发干事热情,积极发展村集体经济、帮助群众就近就业,强化社区服务功能、提高为群众办事效率,丰富群众生活、开展多种文化活动……物质生活向好、精神生活富足,社区居民生活幸福感节节攀升。接下来,团结社区将继续本着“想群众所想、帮群众所难、解群众所忧”的服务宗旨,发扬“团结、开拓、高效、争先”的精神,进一步提高社区服务理念,做群众的“知心人”,用心用情打造和谐稳定、充满活力、幸福安康的新型社区。(张兴静)

来源: 中安在线  作者: 张兴静
相关新闻
 
快讯
政务
视频

友情链接

中共合肥市委| 合肥市人大| 合肥市政府| 合肥市政协| 中共合肥市纪委| 市委组织部| 市委宣传部| 市委统战部| 市委政法委| 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 市城乡建设委员会| 市教育局| 市公安局| 安徽文旅集团| 中安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