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合肥 > 乡镇风采

肥东县桥头集镇:开展“老少同声颂党恩 喜迎党的二十大”主题教育实践活动

时间:2022-09-28 10:21:40 
摘要

  9月27日,桥头集镇关工委联合桥头集学校关工委开展“老少同声颂党恩 喜迎党的二十大”主题教育实践活动,邀请“五老”代表携手青少年,共同唱响共产党好、社会主义好、改革开放好、伟大祖国好的时代主旋律,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image.png

  在鲜红队旗引领下,桥头集学校六年级学生和辅导老师来到小葛碉堡。学校执行校长葛庆松主持活动仪式,葛庆松校长简单讲解今天活动的内容,接着请“五老”代表魏晓东老人给同学们讲述小葛碉堡的历史故事。

  魏晓东老人是个有心人,虽然没有经历那段历史,但是从先辈老人口中了解到许多当地发生的历史事件,特别是日军占领桥头集地区犯下的种种暴行。魏晓东站在同学们前面,神情严肃,他说:“同学们,说到这段历史我的心情非常沉重,现在我来给同学们简单讲讲日军侵华期间在桥头集地区的一些事情。”

image.png

  魏老打开思绪的闸门,声情并茂的讲述,重现了当年围绕小葛碉堡发生的众多历史事件:淮南铁路的前世今生;惨烈悲壮的双山阻击战;桥头集铁路大桥、小葛碉堡的形成过程;日军驻守军人的种种残暴行径;新四军巢北支队在淮南铁路桥头集铁路大桥东头的军事活动;解放后淮南铁路的发展变化以及铁路沿线老百姓的幸福生活等。魏老前辈希望同学们牢记这段历史,不忘国耻,刻苦学习,长大报效祖国。

image.png

  镇关工委主任章超接着发言,他说:“在党的二十大召开前夕,我们来到肥东县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双山抗日遗址群小葛碉堡前,听魏老讲述日军侵占淮南铁路在桥头集地区犯下的种种罪行,以及共产党领导的新四军与日军开展军事斗争的历史故事。改革开放以来,党领导人民解放思想,锐意进取,以经济建设为中心,加快社会主义建设的步伐,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取了举世瞩目的成就,人民过上幸福的生活。”他希望同学们要珍惜这来之不易的美好生活,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好好学习、天天向上,锻炼身体,学好本领,成长成才,成为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和接班人。(葛圣祥)

来源: 中安在线  作者: 葛圣祥
相关新闻
 
快讯
政务
视频

友情链接

中共合肥市委| 合肥市人大| 合肥市政府| 合肥市政协| 中共合肥市纪委| 市委组织部| 市委宣传部| 市委统战部| 市委政法委| 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 市城乡建设委员会| 市教育局| 市公安局| 安徽文旅集团| 中安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