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合肥 > 园区

长丰(双凤)经开区多彩活动喜迎“双节”

时间:2020-09-30 11:25:08 
摘要

  金秋风景如画,十月天高云淡。今年,中秋节与国庆节上演“喜相逢”,正值双节来临之际,长丰(双凤)经开区以党建为引领,广泛开展形式多样的节日活动,密切党群关系,喜迎中秋献礼国庆。

  花式装扮,街头节日氛围浓

  为表达对祖国的美好祝福,喜迎中秋国庆,增强群众的爱国主义情感,近日,在长丰(双凤)经开区阜阳北路高架、金源大道等道路两侧,一抹抹鲜艳的“中国红”,一面面鲜红的五星红旗,成为最靓丽的风景线;阳光下,微风吹拂,五星红旗就像一颗颗炙热的爱国心,将节日的氛围渲染得格外喜庆。

  除了国旗,在阜阳北路与金宁路交叉路口、机关大院等地方,色彩斑斓的花卉已完成布置,现场主要摆放五色草、万寿菊、海棠、百万小玲等花卉品种,通过点缀鲜花,扮靓街头,增添喜悦、祥和的喜庆气氛。

  此外,为进一步提升城市绿化景观效果,以优美、和谐、整洁的人居环境迎接双节的到来,近日,长丰(双凤)经开区对辖区主干道、重点区域绿化进行全面修剪。截至目前,已对辖区10余条主次干道、公共绿地、绿化带的5000㎡树木、灌木进行修剪、整形。

  和谐邻里,幸福生活欢乐多

  连日来,长丰(双凤)经开区多个社区开展了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和辖区居民一起迎接中秋国庆。

  9月25日下午,阿奎利亚社区开展了“和谐邻里庆中秋,歌咏祖国迎国庆”歌咏会活动,活动把群众喜闻乐见的文艺节目送到广大居民身边,为祖国华诞送上祝福,让群众在家门口感受文化的魅力。

  9月26日下午,“梅冲湖社区第一届中秋睦邻文化节?环保游园会”活动正式开始,活动现场设有“环保定向赛”比赛区、文艺活动表演区、环保志愿服务咨询台等。活动现场热闹非凡,50组亲子家庭尽情投身比赛,还吸引很多群众驻足各活动区观看、体验、咨询。

  9月27日下午,徐桥社区开展了“情浓思乡月,和美邻里情”冰皮月饼制作活动,邀请了辖区20多位老人参加。活动在欢声笑语的互动中增强了社区居民之间的沟通与交流,向大家表达了节日的祝福。

  9月28日下午,共和城社区在邻里中心开展了“迎中秋庆国庆,花好月圆人团圆”中秋国庆主题活动。活动邀请了15组家庭参与,小朋友们手绘五星红旗来表达对祖国的祝福之情,而家长们则在制作冰皮月饼,收获节日的热闹与喜悦。

  廉洁自律,筑牢防线不放松

  前庭烟花庆国庆,柔情似水过中秋,中秋国庆齐双至,国运昌盛荫苍生。近日,为营造风清气正、戒奢尚俭的节日氛围,吹响“前哨”,打好“预防针”,长丰(双凤)经开区纪工委提前向机关和社区干部发送节日廉洁提醒,提醒广大党员干部时刻树立廉洁自律意识,坚决抵制各种不正之风,养成“过紧日子”的自觉,杜绝餐桌上的铺张浪费。

  在梅冲湖社区,9月27日上午,一场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正在召开,社区书记通过带领全体社区工作人员学习了《中共中央政治局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实施细则》及“纠正“四风”不能止步”等学习材料,进一步以自律、严谨、廉洁的工作作风,杜绝“节假日微腐败”,筑牢党风廉政建设的铜墙铁壁。

  深入检查,节日安全要保障

  为确保辖区群众度过一个平安、快乐、祥和的中秋节和国庆节,切实做好“双节”期间安全生产工作,保障居民“舌尖上的安全”,近日,县委常委、长丰(双凤)经开区党工委第一书记尹旭,长丰(双凤)经开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童有柱分别带队深入辖区企业、学校、商场、餐饮单位等场所开展安全生产、食品安全大检查活动,确保全区安全稳定。

  在万里社区和阿奎利亚社区,身穿红马甲的志愿者们纷纷走上街头,在社区人群密集、道路拥挤的路段开展“文明交通劝导”志愿服务活动,及时疏通校园周边道路交通,规范车辆出行与停放,指引行人与电动车按信号灯行走,为安全出行保驾护航,为中秋国庆增添一抹“志愿红”。

  同时,为确保两节期间辖区燃气使用安全及燃气经营单位生产安全,近日,长丰(双凤)经开区以社区为单位,积极开展对辖区内餐饮场所、酒店、公建类食堂等使用瓶装液化石油气、管道天然气的非居民用户燃气安全生产排查工作,截至当前,已检查208家。

来源: 中安在线  作者: 朱涛
相关新闻
 
快讯
政务
视频

友情链接

中共合肥市委| 合肥市人大| 合肥市政府| 合肥市政协| 中共合肥市纪委| 市委组织部| 市委宣传部| 市委统战部| 市委政法委| 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 市城乡建设委员会| 市教育局| 市公安局| 安徽文旅集团| 中安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