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合肥 > 园区

循环园:城管春节不打烊 坚守一线立担当

时间:2021-02-18 14:54:00 
摘要

  春节,在中国人心目中有着神圣而不可动摇的位置,是万家团圆,是陪伴,是走亲访友的日子,但对于城管人来说,则是工作更加繁忙的日子。为保障春节期间市容环境整洁、有序,园区城管分局20名城管队员都坚守岗位上,全力维护良好的市容环境,为群众度过一个欢乐祥和、干净有序的新春佳节保驾护航。

  坚守在岗位一线,安全有序过春节

  与往年不同,为最大限度地阻断疫情传播途径,减少和降低风险隐患。除夕当天,在义和家园坟场路设置便民宣传服务点,安排专人值守执勤,采取播放宣传通告等方式,持续加强疫情防控和禁放烟花爆竹规定宣传,并提供应急救助,问路指引等爱心服务活动,为群众安全放心欢度佳节做好保障。

  坚守在管理一线,整洁靓丽过春节

  对出店经营、流动摊贩、占道经营等实施重点巡查监管。自2月11日以来,通过采取定岗定人责任细化、错时巡查不间断的方式,每天7:30至23:00对园区各主次干道市容秩序进行监管,针对近期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工作,特别加大对农贸市场周边整治和监管强度,有效的将执法力量进行机动调配,保证了全天候不间断,早晚班均覆盖。7天来,共规范出店经营56家,取缔流动摊点80次,积极营造了向上向善、健康文明的节日氛围。

  坚守在环卫一线,提升环境卫生质量

  组织环卫工人清理众环路、锦绣花园绿化带垃圾杂物,并不间断巡查保洁路段及绿化带垃圾。定时清洗垃圾桶、果皮箱,每天最少擦洗外观一次,确保外观干净;针对个别生活垃圾清理不及时,存在垃圾爆桶现象。加大垃圾收集、清运和卫生死角治理力度,增加清运频次,生活垃圾做到日产日清,确保园区环境卫生持续保持干净整洁,助力疫情防控工作。

  坚守在禁放一线,宁静祥和过春节

  根据肥东县烟花爆竹禁放工作的要求,提前与各社区做好对接,每天安排3名执法人员与社区开展联合巡查,主动向辖区居民进行禁放宣传,通过24小时昼夜不间断执勤,实现了禁放管控无“空当”、无“死角”,确保群众度过了一个宁静祥和的春节。

来源: 中安在线  作者: 夏颖
相关新闻
 
快讯
政务
视频

友情链接

中共合肥市委| 合肥市人大| 合肥市政府| 合肥市政协| 中共合肥市纪委| 市委组织部| 市委宣传部| 市委统战部| 市委政法委| 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 市城乡建设委员会| 市教育局| 市公安局| 安徽文旅集团| 中安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