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合肥 > 园区

柏堰科技园“三举措”持续优化营商环境

时间:2021-02-26 09:57:03 
摘要

  柏堰科技园拥有入园企业542家,占地企业99家,规上工业企业64家,服务企业发展、优化营商环境是柏堰科技园常抓不懈的一项重点工作,2020年以来,柏堰科技园通过访企业、送要素、强宣传等举措,持续优化营商环境,保障园区经济平稳运行。

  访企业察实际

  柏堰科技园每年度结合“四送一服”工作制定工委领导包联重点企业工作方案,定期由工委领导班子带队对重点企业和重点项目开展走访调研,及时了解、现场收集企业生产经营、项目建设过程中遇到的问题。2020年,共走访企业158家/次,走访项目83个/次。针对走访调研中企业反映的困难和问题,形成问题清单,分门别类进行处理,现场能解决的,当场解决,现场难以解决的,主动联系有关单位,做好沟通协调工作。

图片5.png

  送要素促发展

  柏堰科技园各部门积极发挥自身优势,为企业对接资金、土地、人才等要素,助力企业发展。帮助园区18个有融资需求的企业对接金融机构,组织开展专场银企对接会,拓展企业融资渠道;加强对上市后备企业服务,2020年会通新材料挂牌科创板,成为园区首家自主培育科创板上市公司。帮助园区5个落户项目对接土地指标争取早日开工;专人专班协调保障施工环境,做好开工前施工环境保障工作。帮助9个存在缺工问题的企业对接区县人事部门及技工学校、其他乡镇等资源,搭建招工平台,在上级媒体及网站上免费为企业发布招聘、求职信息。截至目前,共帮助企业招聘员工400多人。推介优质项目入驻企业闲置厂房,帮助占地企业盘活闲置厂房10万平方米。

图片4.png

  强宣传造氛围

  除利用深入企业走访调研时进行政策宣讲外,柏堰科技园通过举办丰富多彩的政策宣贯会、理论宣讲活动,打通政策“最后一公里”,帮助企业把政策吃透吃准,用好用足。2020年共举办高新区产业发展政策、科技创新政策及中小企业融资贷款政策等的集中宣讲活动4场。联合专业机构导师为全盟电力、马瑞利等企业进行一对一项目评估辅导,并通过QQ、微信等将政策内容进行多形式、多梁道、全方位的立体宣传,让企业及时了解最新政策。

图片3.png

  下一步,柏堰科技园将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聚焦企业生产经营中的实际需求,主动作为、跟踪服务、精准施策,及时协调解决企业、项目建设及生产经营中的各种困难,深入“四送一服”,不断优化营商环境,进一步激发市场活力。

来源: 中安在线  作者: 夏凤仙 张迪凡
相关新闻
 
快讯
政务
视频

友情链接

中共合肥市委| 合肥市人大| 合肥市政府| 合肥市政协| 中共合肥市纪委| 市委组织部| 市委宣传部| 市委统战部| 市委政法委| 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 市城乡建设委员会| 市教育局| 市公安局| 安徽文旅集团| 中安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