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合肥 > 园区

国内首条12英寸晶圆再生生产线在肥实现量产

时间:2021-07-16 09:11:43 
摘要

  7月15日上午,至纯科技合肥至微项目在新站高新区举行量产仪式。

  合肥市政府副市长路军,新站高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王连贵,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蓝天,上海至纯集团董事长蒋渊,合肥至微半导体有限公司董事长廖世保等出席量产仪式,相关行业协会以及上下游合作企业代表参加。

  该项目投资约10亿元,包括晶圆再生和半导体部件再生。其中,晶圆再生项目是服务于中国半导体高阶市场的首条投产的12英寸晶圆再生产线,不仅填补了产业链的空白,也为合肥打造“中国IC之都”提供了强劲支撑。  

  上海至纯洁净系统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2000年,致力于半导体设备、半导体工艺系统以及相关专业服务,2017年初在上交所上市。合肥至微半导体有限公司,是至纯科技旗下半导体晶圆再生和部件再生项目的载体,为集成电路企业12英寸晶圆提供晶圆再生及零部件再生服务。

  晶圆再生指的是通过去除损耗控挡片表面的杂质和缺陷,使处理后的晶圆达到新片的标准,实现其循环再利用,进而为企业节约大量成本。至微项目以14纳米晶圆厂的再生晶圆需求为设计基础,是服务于中国半导体高阶市场的首条投产的12英寸晶圆再生产线。项目全面达产后,可形成每年168万片晶圆再生及120万件零部件清洗的能力,满产后年产值至少可超过6亿元。

  合肥至微半导体鸟瞰

  项目的成功量产,来之不易。从2020年3月开工起,一直在努力克服新冠疫情的干扰。对此,至纯集团董事长蒋渊也深有感触。“当初我们被合肥的产业布局格局吸引,被新站的务实作风打动,决定将至纯科技的晶圆再生业务落地在此。经历新冠疫情的影响,我们克服了很多困难,在年内就完成了大部分设备的搬入,今年的3月,工厂开始试生产。到这个月,随着ISO认证的顺利通过,已经有了正式订单开始量产。”她表示,企业将重研发,抓质量,立志成为国内领先的半导体工艺装备材料提供商,代表本土品牌参与国际竞争。

  新站高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王连贵在致辞中指出,将继续主动为企业提供精准服务,支持企业发展,促进项目量产后尽早达产满产,推动合肥集成电路产业更加高质量发展。

  新站高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王连贵,上海至纯集团董事长蒋渊,华海清科公司总经理张国铭等致辞。  

  近年来,合肥已成为国内集成电路产业发展最快、成效最显著的城市之一,而新站高新区则是合肥市“芯屏”产业的“主阵地”,已成为全国规模最大、技术方向最齐全的新型显示产业基地。随着晶合、新汇成、奕斯伟、上海新阳等一批龙头企业相继投产,设计、制造、材料、封测全产业链条不断壮大,新站高新区也成为全国重要的集成电路产业板块,是很多半导体企业眼中主体集聚、配套齐全,环境优越的投资热土。

  随着合肥至微项目1期的量产,新站成为满足“晶圆再生”需求的重要基地,也为合肥市集成电路产业高质量发展注入了新的动力,让合肥集成电路产业更加“芯光灿烂”。

  晶合的晶圆产品

  晶合集成

  奕斯伟产线内景

  新汇成产线内景

来源: 中安在线  作者: 合肥新站区
相关新闻
 
快讯
政务
视频

友情链接

中共合肥市委| 合肥市人大| 合肥市政府| 合肥市政协| 中共合肥市纪委| 市委组织部| 市委宣传部| 市委统战部| 市委政法委| 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 市城乡建设委员会| 市教育局| 市公安局| 安徽文旅集团| 中安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