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合肥 > 园区

新站区瑶海社区召开疫情防控专项工作会议

时间:2022-03-22 10:59:52 
摘要

  3月20日下午,新站区瑶海社区召开疫情防控专项工作会议。社区党委、管委会领导班子,机关部门、社居委主要负责人参会。

  会上,传达了3月19日下午全区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各社居、机关部门、分管领导对近期防疫工作进行汇报。其中社居委重点汇报交流了社居核酸检测预登记率比例、重点人员管控数量和方法、下沉干部到岗情况、志愿者队伍组建等情况。机关部门结合部门职责,对企业、商超、养老院、宗教点等重点场所的疫情防控工作进行汇报。各分管领导就近期对分管部门、包保联系的社居委在落实疫情防控工作职责上,督查发现的问题及不足进行了通报。

  社区疫情防控应急指挥办公室宣读了《瑶海社区新冠病毒关切变异株感染本土疫情防控及应急处置指挥方案》。根据合肥市疫情防控指挥部2022年2号、3号公告要求,为规范开展疫情响应处置,瑶海社区成立疫情防控反馈指挥部,进一步细化了疫情防控指挥方案,在社区原有网格框架下,新增排查管控、后勤保障、转运协调、重点场所督查、企业督查、纪律督导等6个专班,确保管控全覆盖。方案中同时细化了应急处置指挥方案,明确划定区域落实部署相应的管控要求。为平稳有序开展应急处置工作,成立了应急处置协调等四个专班,明确了专班人员组成和职责。

  会议最后,社区党委书记指出,当前社区面临疫情防控、信访压力、回迁结算等三个重点工作,基层工作人员任务重、压力大,但“大考”面前正是识别干部的时机与办法,希望广大党员干部要经得起磨炼、顶得住压力、打得了硬仗。就下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决守住底线。社区应急指挥体系要全面落实应急状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牢记“坚持就是胜利”,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坚持科学精准、动态清零。二要严格报备排查,必须筑牢防线。筑牢基层防线,压实基层哨点责任,对市直、区直下沉人员加强业务指导,对大数据反馈的重点人员当日落实核酸检测要求,主动摸排省外及省内市外有疫情地区人员信息,提高防控精准度。三要提高核酸检测预登记率,做好应急准备工作。为应对大规模核酸检测工作,避免采样现场人群聚集,提高检测速度,社区要加强宣传,制作流程指导卡、发动志愿者扫楼入户等多种形式,指导居民核酸检测预登记,大力提高社区预登记率。(金涛 刘春梅)

来源: 中安在线  作者: 金涛 刘春梅
相关新闻
 
快讯
政务
视频

友情链接

中共合肥市委| 合肥市人大| 合肥市政府| 合肥市政协| 中共合肥市纪委| 市委组织部| 市委宣传部| 市委统战部| 市委政法委| 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 市城乡建设委员会| 市教育局| 市公安局| 安徽文旅集团| 中安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