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合肥 > 园区

敲门入户摸排登记 户清人准筑牢防线

新站区瑶海社区香江社居委严把疫情防控“三道门”

时间:2022-03-29 16:11:13 
摘要

  当前新冠疫情形势严峻复杂,为落实疫情防控措施,保证辖区居民健康安全,新站区瑶海社区香江社居委闻令而动,统筹谋划防疫措施,以最短时间、最快速度、凝聚防疫力量,形成最强合力,组织开展防控工作。

  凝心聚力 把好社区“大门”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行动就是战斗。面对来势汹汹的疫情,香江社居党委立刻宣传发动,迅速集结党员、志愿者等力量参与疫情防控,社居“红袖章”义务巡逻队、退役军人应急志愿队等多支志愿服务队伍积极响应,按照社居委分工布置协助开展防疫工作。截至目前,报名参与疫情防控党员、志愿者110余人,参与疫情防控志愿服务500余人次。在社居党委组织凝聚下,社居工作人员、下沉人员、网格员、志愿者等形成合力,以坚实的行动和举措,共同把好社区疫情防控安全的“大门”。

  无惧风雨 守好小区“主门”

  为加强疫情防控期间人员管理和防疫措施落实,香江社居委指导小区物业减少出入口数量,增强管理力度,对小区人员车辆进出采取“进门必扫 逢码必查”。设在小区出入口的疫情防控宣传点,成为小区疫情防控的卡口前哨,不仅担负车辆人员扫码测温,同时对居民在疫情防控中的问题积极处理。“变黄码怎么办?”“哪里可以做核酸?”“省外回来要隔离吗?”……面对居民的疑问,工作人员不厌其烦的解释、耐心细致的查验,换取居民的安心和放心。同时,通过宣传单、音频广播、横幅等向辖区居民宣传疫情防控措施,引导市外返回人员主动报备,按照要求落实疫情健康管理措施。

  敲门入户 走进居民“家门”

  “你好,我们是社区工作人员,请问您和家人的核酸预登记填写了吗?”近期,在小区的楼道里总回响着这样的声音,无论白天黑夜,总有一群“红马甲”行走在小区的楼道单元。

  为做到信息早摸排、问题早处理、隐患早消除,香江社居委变“守门”为“进门”,按照网格化分工部署,统筹组织人员力量集中开展“敲门行动”,进一步筑牢疫情防控防线。通过挨家挨户对人员信息、疫苗接种、核酸预登记等信息进行摸排,及时建立、完善信息台帐。协助独居老年人进行登记的同时宣传防疫知识,通过信息化、数据化手段提升社区疫情防控措施,确保不漏一户、不落一人,有效封堵防控中的薄弱环节和疏漏点,为全员核酸检测做好充足准备。

  香江社居委“守门入户”一周以来,共登记住宅3120户、摸排人员7600余人,通过登记摸排详实掌握人员信息情况,为下一步疫情防控工作奠定坚实基础,为提高防控工作效率发挥重要作用。 (阮坚)

来源: 中安在线  作者: 阮坚
相关新闻
 
快讯
政务
视频

友情链接

中共合肥市委| 合肥市人大| 合肥市政府| 合肥市政协| 中共合肥市纪委| 市委组织部| 市委宣传部| 市委统战部| 市委政法委| 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 市城乡建设委员会| 市教育局| 市公安局| 安徽文旅集团| 中安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