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合肥 > 园区

两款量子安全黑科技产品在合肥高新区发布

启明星辰、华典大数据联合打造

时间:2022-06-24 09:46:21 
摘要

  6月22日,由安徽启明星辰网络安全技术有限公司与安徽华典大数据科技有限公司共建的“量子安全创新实验室”揭牌仪式在合肥高新区中安创谷科技园全球路演中心举行,现场发布了由该实验室研发的两款量子安全黑科技产品。中安创谷公司副总经理蔡昊、启明星辰助理总裁、网络空间安全学院副院长卜祥正、华典大数据总经理田宝同等出席揭牌仪式。

  启明星辰(002439)是国内知名的网络安全厂商,是国内起步较早、与国际接轨、勇于创新的行业领跑者,是全面型的企业级网络安全厂商,拥有完善的专业网络安全、数据安全产品线。华典大数据是专注于量子安全领域的创新型企业,在业内首次提出并实现“量子安全数据库”产品,基于该产品落地了国内首个量子安全基层治理系统、量子安全智慧社区等应用。双方共建“量子安全创新实验室”,旨在通过量子安全技术的创新应用,发挥传统安全的体系优势,在网络安全场景化应用开展联合运营和深度合作,构建新型安全产品体系,开发更为丰富多元的量子安全网络生态,为中国新基建安全底座保驾护航。

  本次发布的量子安全机器人自动化平台(QRPA)和量子加密数据智能分析探测系统(QEPD),均是基于传统安全体系、内嵌量子引擎,实现传统安全与量子安全深度融合的黑科技产品。

  QRPA是将启明星辰的超级自动化技术与华典大数据的量子安全存储技术相融合的一款自动化安全系统,通过集成封装的可视化拖拽编排和能力包实现跨平台、跨系统的自动化协同,帮助客户进行安全能力集成并快速创建案例和对应情景;同时又可对用户敏感数据进行量子安全存储,保障平台在各种复杂部署环境下的内部数据安全,彻底杜绝了安全工具在解决用户其他安全问题的同时自身成为新的数据安全风险点的发生,构建了网络安全防范的完整闭环。

  QEPD是一套利用现有量子加密通信原理和量子密钥分发网络特征反向推理构建出的一套旨在定位和标记在传统物理网络架构中传输的具有量子加密特征的相关数据包的智能底层平台。QEPD可以为量子加密通信网络流量分析,故障排查以及网络监管部门监督提供底层的数据解析能力,为量子加密通信的大规模推广和应用提供必要的核心技术底座,是传统网络安全底层分析技术在量子安全领域的全新扩展应用,为量子安全产业发展提供了必不可少的技术基础设施。

  随着数字经济的蓬勃发展,数据成为主要生产要素和财产,如何有效利用并安全保护,这将是未来社会发展面临的一个重要课题,同时,传统网络安全产业也迎来新的挑战和机遇,此次启明星辰与华典大数据的联手,将为未来安全产业打造一个“领军者”与“创新者”携手的典范,为数字经济建设插上安全的翅膀。

来源: 中安在线  作者:
相关新闻
 
快讯
政务
视频

友情链接

中共合肥市委| 合肥市人大| 合肥市政府| 合肥市政协| 中共合肥市纪委| 市委组织部| 市委宣传部| 市委统战部| 市委政法委| 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 市城乡建设委员会| 市教育局| 市公安局| 安徽文旅集团| 中安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