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合肥 > 园区

瑶海社区多措并举加强党风廉政建设

时间:2022-11-24 16:52:20 
摘要

  2022年10月份以来,新站区瑶海社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落实党中央和习近平总书记全面从严治党的方针和要求,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全社区党员干部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在面对急难险重任务时有冲劲、有韧劲。

  压实党委主体责任。瑶海社区党委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把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将党风廉政建设纳入重要议事日程,定期听取党风廉政建设情况汇报,有效防控廉政风险。社区党委主要负责人积极履行好第一责任人职责,领好班子,带好队伍,管好自己,当好廉洁自律的表率,督促各级党组织领导班子成员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形成了“一把手”负总责、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良好工作格局。

  强化党风廉政教育。瑶海社区始终把廉政教育放在首位,坚持“教育为主、预防在先”的原则,加强对全体党员干部,特别是各部门、各社居领导干部的教育管理。采取上党课、专题报告、观看影视录像、知识竞赛、外出参观等多种形式,认真搞好党纪政纪法规教育、典型案例警示教育、经常性党风教育。教育做到常抓不解、警钟长鸣,紧密联系党员的思想实际,切实增强针对性和有效性,从根本上打牢拒腐防变的思想基础。

  认真落实“一岗双责”。“一岗双责”指领导班子既要抓好分管的业务工作,又要以同等的注意力抓好分管部门的党风廉政建设,把反腐倡廉工作与分管业务工作一同研究规划、一同布置检查、一同考核问责,真正做到“两手抓、两手硬”,使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始终保持应有的力度。瑶海社区领导班子成员坚持落实“一岗双责”制度,带头廉洁从政,严格遵守党纪国法,执行廉洁自律和改进作风各项规定,将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与各自分管工作紧密结合,自觉管好分管部门工作人员。

  运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瑶海社区党委、纪委始终坚持“惩前毖后、治病救人”的方针,综合运用提醒谈话、批评教育、诫勉谈话等措施,经常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让咬耳扯袖、红脸出汗成为常态,提高“四种形态”运用的针对性和实效性。认真执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让党纪轻处分和组织处理成为大多数;严重违纪的重处分、作出重大职务调整的成为少数;严重违纪涉嫌违法立案审查的是极少数。运用好“四种形态”监督执纪,实现惩罚处理极少数、严管厚爱大多数。(彭伟)

来源: 中安在线  作者: 彭伟  编辑:耿磊
相关新闻
 
快讯
政务
视频

友情链接

中共合肥市委| 合肥市人大| 合肥市政府| 合肥市政协| 中共合肥市纪委| 市委组织部| 市委宣传部| 市委统战部| 市委政法委| 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 市城乡建设委员会| 市教育局| 市公安局| 安徽文旅集团| 中安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