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合肥 > 园区

站北社区新店花园小区党组织扎实办好“开门一件事”

——地下车库改造升级 烦心事变成暖心事

时间:2022-12-05 11:34:10 
摘要

  站北社区新店花园小区党组织自成立以来,着力聚焦群众关心关切的问题,扎实办好“开门一件事”,对辖区内新店花园南区地下车库进行升级改造,切实为居民办实事谋福祉,以“一件小事”撬动“民生大事”。

  “唉!只要一下大雨,车库地面全是水,根本没法停车。”居民李阿姨无奈地说道。新店花园小区南区地下车库部分消防系统设备损坏,地面墙面存在局部开裂、渗水严重等现象,群众一直以来饱受困扰。

  不久前,“民情气象站”热线电话接到不少群众反映,“大家都不用担心,我马上报备给小区党组织,问题一定很快就能解决。”小区民情气象员通过对问题的分析,第一时间向党组织报备,发出问题交办单。接收到民情后,小区党组织联合物业形成合力,迎难而上,第一时间成立工作小组,先后多次召开协商会议,共同研究小区地下停车场提升改造问题。通过现场实地调研走访,征集民情民意,研究工作方案,最终确定“车库消防改造维修方案”。由民情气象员在社区公示栏公示处理结果,并向大家介绍车库改造的具体内容,耐心解答居民的各种疑问。改造工程开始后,小区党组织成员负责项目全程监管,按照进度要求,落实对项目“每天一协调”、“每周一督导”、“每月一上报”,全力保障车库改造升级保质保量完成。

  “车辆从右侧进入”,为降低车库改造对居民停车影响,党员们承担起了引导车辆有序停放的工作,每天上下班高峰期,志愿者们主动穿上红马甲,当起了引导车流的秩序员。

  目前,车库改造已进展到第二阶段,改造后的地下车库,既消除了消防安全隐患,又能通过合理规划设计增加部分车位,缓解车位紧张的问题。接下来新店花园小区党组织将继续深入开展“开门一件事”,切实解决居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不断提升居民的生活幸福感。(蒋荣荣、黄婉婷/文)

image.png

  地下车库改造过后宽敞明亮

来源: 中安在线  作者: 蒋荣荣、黄婉婷  编辑:耿磊
相关新闻
 
快讯
政务
视频

友情链接

中共合肥市委| 合肥市人大| 合肥市政府| 合肥市政协| 中共合肥市纪委| 市委组织部| 市委宣传部| 市委统战部| 市委政法委| 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 市城乡建设委员会| 市教育局| 市公安局| 安徽文旅集团| 中安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