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合肥 > 园区

站北社区:建好用好“三公里”就业圈,让就业服务“零距离”

时间:2022-12-05 11:39:21 
摘要

  为扎实推进暖民心就业促进行动,帮助辖区居民灵活择业就近就业,站北社区机关党支部采用“线上一体化+线下网格化”联动形式,推深做实社区“三公里”就业圈,着力解决企业“招工难”和群众“就业难”问题,把为民办实事、为企优环境落到实处。

  实地调研,摸清群众与企业实际需求。社区机关党支部深入贯彻落实省委“一改两为”部署要求和省、市、区“就业促进”暖民心行动,紧密联动区域化党建成员单位,组织党建指导员、社区小管家、网格员等开展“就业用工送上门”行动,摸排辖区求职人员年龄层次、个人技能等信息,精准掌握居民群众就业意向。同时,结合“助企便民融资服务”,发动机关支部党员一对一走访辖区企业、个体工商户,加大对平台的宣传力度,建立求职者信息台账、企业台账、重点群体帮扶台账、用工需求台账,实现“信息多跑路,群众少跑腿”。

image.png

  供需互通,促成群众与企业互相匹配。线上一体化。依托“社区快聘”小程序为主的“三公里”就业圈服务平台,发动机关党支部全面开展“三公里”就业圈标识牌张贴和宣传工作,充分利用片区网格群、党建群、社区群等群聊平台定期发送“三公里”就业圈等信息,将居民需求和企业职位信息进行精准匹配,搭建求职者和用人单位“云桥梁”,打通人才就业稳岗“快车道”,实现“求职不出门、就在家门口”。线下网格化。充分利用社区区域核酸检测时间段,发动机关党支部手把手教居民注册登记、发布求职信息。同时按照网格划分,对岗位需求进行调查,指导居民及企业在平台上录入求职意愿和用工需求,并落细落实困难群体就业帮扶工作,把民生实事办到群众的心坎上。

  注重长效,夯实群众与企业服务体系。以网格化管理为依托,建立健全“网格化+信息化”管理机制,通过主动靠前服务助力就业创业工作;定期组织网格长和网格员走访活动,切实了解失业待业对象就业需求和他们的基本情况;组织辖区就业创业群体开展家政、烹饪、育婴师、护理员等领域免费技能培训,帮助他们掌握实用技能,拓宽就业创业渠道,让居民创业有“路”,进一步提升社区就业服务水平,服务居民就业“零距离”。截至目前,站北社区“三公里”就业圈服务平台累计访问数达38.8万人次、注册企业数410家、开发岗位数13962个、求职登记数310人。

  就业是民生之本。通过打造“三公里”就业圈,站北社区机关党支部为招聘求职双方提供了桥梁和纽带,帮助更多就业困难群众顺利实现家门口就业,也为更多企业提供更便捷的招工方式,解决了企业因疫情影响而无法举行线下招聘会的困扰,在做好居民就业帮扶的同时,更加强了企业稳岗就业保障,促进供需精准对接。(文/高静雅)

来源: 中安在线  作者: 高静雅  编辑:耿磊
相关新闻
 
快讯
政务
视频

友情链接

中共合肥市委| 合肥市人大| 合肥市政府| 合肥市政协| 中共合肥市纪委| 市委组织部| 市委宣传部| 市委统战部| 市委政法委| 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 市城乡建设委员会| 市教育局| 市公安局| 安徽文旅集团| 中安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