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合肥 > 资料库

国家防总专家组检查阜阳市防汛准备工作

时间:2021-04-07 17:05:00 
摘要

  3月29至30日,应急部救援协调局二级巡视员吴三海率领国家防总专家组对我市汛前准备工作进行检查。省应急厅副厅长白中华、防汛抗旱处应急指挥专员叶成林,市委常委、副市长王玉峰,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颍上县委书记黄琦,市政府副秘书长王飞虎,阜南县县长李云川,市应急管理局局长江利国等陪同检查。

  专家组现场检查了邱家湖进(退)洪闸、戴家湖涵、阜阳城市防洪圈堤、西城河排涝站、王家坝闸、王家坝保庄圩、曹集保庄圩西田坡村等防洪设施,并乘船巡查淮河,详细了解我市汛前准备工作开展情况。专家组在认真听取了阜阳市及两县相关工作情况的汇报后,就进一步做好防汛抗旱准备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

  专家组指出,2020年安徽省暨阜阳市遭受了历史罕见的洪水侵袭,洪涝灾害严重,在党中央、国务院和安徽省委、省政府坚强领导下,各方共同努力,防汛救灾工作取得全面胜利。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第一年,做好防汛抗旱工作责任重大,意义重大。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重要指示批示,贯彻落实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把确保人民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落到实处,充分发挥党组织政治引领和战斗堡垒作用,扎实做好汛前准备工作。

  专家组强调,受全球气候异常变化影响,今年预报天气形势不乐观,发生洪涝灾害的可能性仍然较大。各级防汛抗旱指挥部要强化牵头抓总职能,严格落实以行政首长负责制为核心的防汛抗旱责任制,加强防汛抗旱工作统筹协调,完善重特大水旱灾害防范应对工作机制,落实各方责任,坚决克服麻痹大意思想和松懈侥幸心理,切实提高警惕,牢固树立防大汛、抗大旱、抢大险、救大灾意识,发挥成员单位专业优势,形成工作合力。

  专家组要求,要尽快调整充实防汛抗旱指挥机构,并及时组织开展防汛业务知识培训;筹备召开防汛抗旱工作会议和专题会议;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开展行业汛前检查,及时整改消除安全度汛风险隐患;加快各级、各部门防汛抗旱应急预案修订完善,着力增强可操作性;足额储备防汛抢险物资,做好抢险物资器材管理工作;加强巡堤查险队伍和防汛抢险队伍建设,开展培训演练,做好防汛抗旱准备工作,提升防汛抗旱工作水平。

来源: 阜阳市应急管理局  作者:
相关新闻
 
快讯
政务
视频

友情链接

中共合肥市委| 合肥市人大| 合肥市政府| 合肥市政协| 中共合肥市纪委| 市委组织部| 市委宣传部| 市委统战部| 市委政法委| 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 市城乡建设委员会| 市教育局| 市公安局| 安徽文旅集团| 中安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