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合肥 > 资料库

黄山市祁门县消防救援大队荣立集体三等功

时间:2021-04-25 15:20:00 
摘要

  近日,黄山市祁门县人民政府下发《关于给县消防救援大队记集体三等功的决定》,决定指出:近年来,祁门县消防救援大队始终对党忠诚、纪律严明、赴汤蹈火、竭诚为民,为保障全县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突出贡献。为表彰先进,激励斗志,决定给予县消防救援大队记集体三等功一次。希望县消防救援大队珍惜荣誉、再接再厉,再立新功。并号召全县各级各部门以县消防救援大队为榜样,闻令而动、众志成城,勇于担苦、担难、担重、担险,苦干实干、拼搏进取,为高质量建设新阶段“世界红茶之都,美丽康养祁门”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向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献礼!

  自改制转隶以来,祁门县消防救援大队始终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重要训词精神为统领,坚定执行“两严两准”建队标准,秉持“保稳定、强力量、创一流”的工作基调,围绕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应对处置各类灾害事故两大主责主业,持续推进改革稳步落地、转型加速升级,消防救援工作和队伍建设保持了良好的发展势头,圆满完成了各项任务,并获得了各项荣誉。

  一、坚持“政治建队、从严治队”,狠抓队伍建设,力求“强基础、促发展”

  严格执行党委集体领导下的首长分工负责制,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坚持用铁的纪律打造铁的队伍,创新开展“祁消”系列队建文化活动,队伍面貌发生可喜变化。三年来,大队先后被省委、省政府评为“安徽省防汛救灾先进集体”,连续三年被省消防救援总队评为“全省消防救援队伍十佳标兵大队”,获得了“青年文明号”、“先进党委班子”等10余项集体荣誉,大队5名同志荣立三等功, 2名同志获评“黄山好人”,1名同志获评“全市最美退役军人”提名奖,26名同志获嘉奖。

  二、坚持 “快速反应、科学高效”,狠抓战斗力提升,力求“冲得上、打得赢”

  立足主力军和国家队的职能定位,牢固树立“全灾种、大应急”理念,持续深化执勤训练改革,修订完善应急处置预案,优化作战力量编成,推动队伍战斗力转型升级。三年来,大队共接处警1071 起,出动车辆 2180 辆次,出动队员11695 人次,抢救疏散被困人员465 人,抢救财产价值近2000 余万元,成功处置了“7.7”特大洪灾、“9.14”赤岭油罐车泄漏、“11.3” 高速闪里出口硝酸罐车泄漏等急难险重任务。

  三、坚持“精准施策、严密防范”,狠抓火灾防控,力求“除隐患、保稳定”

  聚焦消防安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针对人员密集、老旧场所等火灾易发高发领域部署开展了电气火灾综合治理、住宅小区打通生命通道等行动。深入分析近年来火灾数据,认真梳理问题教训,完善消防工作责任体系,强化落实针对性防范措施,加强消防安全知识宣传培训,不断提高化解风险和应对危机能力,全力夯实火灾防控工作基础。三年来,大队共检查单位4293家(次),督促整改火灾隐患5000余处,实现了全县消防安全形势的持续平稳。

  在今后的工作中,全市消防指战员将始终铭记党和人民的殷切嘱托,以更加高昂的士气、更加扎实的工作作风,不断开拓创新,努力开创黄山消防救援工作和队伍建设的新局面。

来源: 祁门县应急管理局  作者:
相关新闻
 
快讯
政务
视频

友情链接

中共合肥市委| 合肥市人大| 合肥市政府| 合肥市政协| 中共合肥市纪委| 市委组织部| 市委宣传部| 市委统战部| 市委政法委| 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 市城乡建设委员会| 市教育局| 市公安局| 安徽文旅集团| 中安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