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合肥 > 资料库

淮北市抓好“五一”假期安全做到“三个强化”

时间:2021-04-29 11:01:00 
摘要

  “五一”假期即将来临,群众出行和旅游活动增多,人流、物流、车流剧增,安全生产压力增大,引发安全事故的风险进一步加大。为确保假日期间生产安全,淮北市自觉做到“三个强化”。

  强化责任落实:4月26日,市安委办及时制定下发<<关于切实加强“五一”期间安全防范工作的通知>>淮安办〖2021〗6号文件。要求各单位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和李克强总理对安全生产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高度重视“五一”期间安全生产工作,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的要求,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全面落实“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层层落实责任。各有关部门单位要认真部署,加强源头管控,严格监督检查,落实防范措施,坚决遏制各类事故发生。4月28日,市安委会全体成员单位会议召开,市领导再次就“五一”期间安全生产工作做出具体的部署和安排。

  强化重点行业监管:各单位在全面抓好安全生产工作基础上,进一步加强道路运输、文化旅游、消防、矿山等重点行业、领域、环节和时段的安全监管。交通运输方面严厉查处无证驾驶、超速超载、酒后驾驶、疲劳驾驶和非法载客等严重道路交通违法行为;文化旅游方面认真抓好“五一”期间各类景区景点、旅游项目、旅游设施的安全管理,制定细致的安全保障方案,确保活动安全有序;消防方面加强出租房、多高层和人员密集等场所的消防安全管理,严厉查处“三合一”场所;矿山方面加强水害、瓦斯、顶板管理,实行不间断安全巡视检查制度,严防事故发生;化工方面加强危险化学品生产、储存、经营、运输、使用和废弃处置各环节的安全管理;建筑施工方面开展以“防坍塌、防坠落”、为重点的隐患排查整治;文化、教育、电力、民政等行业领域,也要结合各自特点,严格落实安全责任和安全措施,强化监管执法,有效防范生产安全事故的发生。

  强化应急值守:各县区、开发园区、市安委会有关成员单位要进一步加强部门应急协调联动机制,及时共享气象、汛情、灾情信息,强化灾害性天气预测预报预警,广泛进行风险防范提示、警示,指导企业和社会公众做好防范应对。重要岗位要安排专人24小时轮班。领导干部要在岗带班,保证通讯畅通,反应快速。危险性较大的企业(场所)安排具有一定指挥和处置突发事故、事件能力的同志担任值班负责人,及时掌握安全生产情况,对各种突发事件和异常情况必须立即组织力量妥善处置,并迅速按规定上报信息,确保信息通畅。

来源: 淮北市应急管理局  作者:
相关新闻
 
快讯
政务
视频

友情链接

中共合肥市委| 合肥市人大| 合肥市政府| 合肥市政协| 中共合肥市纪委| 市委组织部| 市委宣传部| 市委统战部| 市委政法委| 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 市城乡建设委员会| 市教育局| 市公安局| 安徽文旅集团| 中安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