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合肥 > 资料库

合肥市铜陵路街道抓党风“四字方针”引领安全生产检查

时间:2021-05-25 11:07:00 
摘要

  日前,铜陵路街道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活动,以党风建设引领安全生产工作全局,禀持“严、实、深、细”四字工作作风,多举措开展安全风险隐患排查,不断消除事故隐患,进一步筑牢辖区的安全防线。

  一是“严”格制度与辖区46家企业签定安全生产目标责任书,提高企业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的主体责任;制定了2020年应急管理工作预案,认真研究各类突发公共事件的发生和发展规律,不断提高预案的合理性和可操作性;指导辖区20家重点单位在安徽省应急管理信息平台上传企业应急预案和重点物资项目清单,实现了应急工作的网络化管理。

  二是“实”地察看对辖区企业检查不走过场,重实地察看,现场检查安全设备设施运行、安全责任制落实、应急预案制订、消防设施运行、员工安全教育培训等内容, 五一前期,开展安全生产、消防联合检查和隐患排查22次,通过对40余家企业的检查,发现安全生产隐患12处,要求限期整改,发现火灾隐患15处,现场纠改10处,下达隐患整改通知书5份。

  三是“深”挖隐患要该街多次召开安全生产会议,要求驻地单位始终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不放松,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和各项管理措施,对查出的隐患,及时进行整改,切实把各类事故苗头遏制在萌芽状态,五一前期在辖区精铸小区检查发现消防栓无水,街道主要领导多次到现场督察,督促小区物业整改,有效遏制事故隐患的发生。

  四是“细”致入微深入开展安全生产五进宣传活动,结合“4.15”国家安全日开展安全生产和消防宣传,在各社区统一发放消防安全宣传册2000余份,并通过宣传画等形式向居民和企业员工宣传安全和消防知识,营造全民普及安全生产知识的浓厚氛围;结合社区网格化管理要求,对辖区每户状况系统摸排,对小区内五小经营单位系统摸排,对不符合条件的坚决取缔;针对邓小冲巷消防栓配备缺少情况,街道为其专门配置微型消防柜6个,从每个细节抓紧抓实抓到位,确保安全生产辖区全覆盖。

来源: 合肥市铜陵路街道  作者: 汪亮
相关新闻
 
快讯
政务
视频

友情链接

中共合肥市委| 合肥市人大| 合肥市政府| 合肥市政协| 中共合肥市纪委| 市委组织部| 市委宣传部| 市委统战部| 市委政法委| 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 市城乡建设委员会| 市教育局| 市公安局| 安徽文旅集团| 中安在线